Thursday, May 20, 2010

不堪污染 万人签名要求嘉陵电厂搬走

来源: 成都商报(成都)

本报讯(记者严薇)昨日,嘉陵电厂上演尴尬一幕,居住在附近的1万名市民通过签名的方式,要求该电厂搬走。


早在2006年,作为污染成都空气质量的大户,嘉陵电厂就已被相关部门责令整改,虽然目前停产,但该厂仍是污染成都空气质量的大户。根据省环保厅公 布《关于四川省燃煤发电机组2009年脱硫设施运行情况的公示》,嘉陵电厂脱硫设施投运率在全省近20个燃煤电厂的30多个机组中排名倒数第一(本报曾报 道)。据了解,目前嘉陵电厂周围有5个居民小区。离电厂最近的红桥社区居民更表示"窗子不敢开,衣服不敢晒,赶上电厂点火的时候出门还得打伞。"对此,该 社区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社区将组织住户联名签字,通过人大代表向政府反映大家的意见,强烈要求搬走嘉陵电厂。
昨日上午10时10分,在成华区人大代表会议上,嘉陵电厂周边居民请求嘉陵电厂搬走的万人签名书由李玉兰代表委托给成华区人大转交成都市人大。李玉 兰说,该签名书递交给成都市人大后将进入法定程序,相关部门会在近期内回应。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