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兰州石化炼油厂烟囱黑烟污染 厂方称工艺调整

CFP56日报道 201055日下午2时许,兰州城区西部上空出现两道浓浓黑烟。15时,记者赶赴事发 地西固区现场看到,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炼油厂的两台高高耸立的"火炬"正在往外冒着黑色烟雾。厂方人员称,调整生产工艺所致。

1530分,在兰州石化公司污水处理厂大门外,可以清楚看到两台"火炬"烟火齐冒,周围弥漫着呛人的味道。附近居民强先生说:"平时,这两台火炬 都会向外喷火,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直接冒出黑烟。"

16时,记者前往兰州石化公司采访,公司办公楼旁,两名职工望着不远处腾空而起的浓烟说:"今天可能是排空出了问题,燃烧不彻底。"

兰州石化公司企业文化处处长李海平对记者说:"这是正常生产工艺调整,'火炬'是炼油化工企业经常可见的装置,在生产过程中将废气从中排出后进行燃 烧。"他表示,可能会对空气造成一定污染。

兰州市西固区环保局局长白汉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14时,兰州石化300万吨炼油装置,在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安全装置出现超标,16时结束。 "由于燃烧不充分,产生烟气黑度和 二氧化碳超标,没有对大气造成污染,排放物体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不造成危害。"白汉志如是说。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