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小区门外焚烧垃圾 居民呛得直喊受不了

2010-05-21 05:23: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成都) 

 

64岁的何先生住在成都佳灵路天邑华庭小区,每天清早,他都喜欢出去锻炼身体。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自己几乎无处可去了。"佳灵路附近存在多处焚烧垃圾的 状况,每天早上烧起来味道特别难闻,锻炼身体都成了找罪受。"

  昨日,接到何先生投诉后,记者调查发现,该路段附近确实存在多处垃圾焚烧的状况,当地街道办获悉情况后,已经赶过去处理,并表示以后将加强监 管。

  核桃村:建筑垃圾没人清扫

  昨天一早到下午3点半,在武阳大道三段附近核桃村安置小区门口卖水的赵大姐头都是痛的。距离赵大姐的摊点不过10米,一堆焚烧过的垃圾正冒着 烟,焦臭味一股股地散发出来,非常刺鼻。

  据小区居民反映,这种状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存在。"时不时地就有人焚烧垃圾,这一堆垃圾从早上烧到现在了"。小区门口的保安介绍,虽然这个安置 小区去年就入住了,但到现在也没有物业公司,小区门口的建筑垃圾也没有人清扫。

  尽管小区门口一字排开了10多个大垃圾桶,还是有人把垃圾堆到路上,然后焚烧,"有些是为了把建筑垃圾烧掉后,捡里面的钢丝或者铁丝卖钱" 赵大姐透露。

  佳灵路:生活垃圾被焚烧

  佳灵路175号院落门口,长期焚烧垃圾已经使一整面墙变得焦黑,而几米外的墙内就是小区住户。外面墙边,4个垃圾桶已经破烂不堪,垃圾也早已 堆到桶盖之上。昨日下午记者到达时,仍有人不断地将各种垃圾直接倒进去,剩饭剩菜的汤汁则从桶上的破洞中流出来,满地狼藉。

  "昨天早上,还有人在烧垃

  圾,味道呛人得很,这样下去怎么得了啊!",何先生一脸着急。到底是什么人在焚烧垃圾,为什么要焚烧呢?在175号院子里居住的魏淑华说,该 小区是一家破产工厂的宿舍,没有物业管理,平时都是院子里一个60多岁的老人义务打扫卫生,打扫出来的垃圾都要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而装不下的垃圾则堆在 地上,老人就会烧掉堆在外面的垃圾。

  昨日下午,红牌楼街道办获知焚烧垃圾的情况后,已派城管科工作人员赶去处理。下午5时许,红牌楼街道办一位李主任介绍,他们已经与负责核桃村 安置小区的环卫公司商量过,以后双方都将加强监管,避免焚烧垃圾的状况再次出现。而佳灵路175号的垃圾桶也已经换上新的。

  记者刘春梅摄影刘陈平报料人:何先生线索奖:30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