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一农药厂三个月两次失火 农药直接流进了下水道

2010-05-08 11:20:00 来源: 南商报(郑州)

 

仓库被烧得面目全非,农药流了一地商报记者丁洁/

同一农药厂,三个月前发生火灾,红色、黄色的农药水流出百米开外。三个月后,农药厂又遭遇火灾,仓库里流出了绿色的农药水。农药直接流进了下水道, 附近村民担心,农药水会不会污染地下水?

商报记者王文凯訾利利实习生苏璐萍

现场

讲述

200平方米农药仓库起火

昨日上午1120分许,金水区杨槐村一农药仓库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郑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迅速出动近10辆消防车、40多名消防官兵赶 往现场。

1140分许,火势正在蔓延。"当时,两间仓库已是熊熊大火,大火顶起有6米多高。"郑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李副队长说,由于火势太大,他们迅速 用三部水枪控制火势。

中午12时许,大火已被扑灭,但仍有浓烟从废墟中冒出,多名消防人员正在对冒烟的部位进行最后的扑救。两间农药仓库在最东头,里面的农药、纸箱等物 品已经全部化为灰烬,就连仓库上方的石棉瓦顶,也被烧得整体塌陷,但还没完全掉落。

着火的两间农药仓库约有200平方米,门口写有"百草枯"的纸箱扔得到处都是。西隔壁一间仓库虽然没被殃及,但大火燃烧时的高温已将多个玻璃农药瓶 烧炸,从三间仓库流出的绿色农药水向西延伸百余米远。

讲述

刚报完警,火苗就蹿出了房顶

"火是一下子着起来的,具体啥原因我们也不清楚。"现场目击者赵先生说,火灾发生在上午11时许,看到其中一间农药仓库冒出浓烟后,他就赶紧拨打了 119,刚打完报警电话,火苗就蹿出房顶。

另外一名目击市民王先生称,着火没多长时间就听到了一声巨响,"当时那响声就像汽车轮胎爆炸一样,紧跟着就是零碎的玻璃破碎声。响了两三分钟后就没 声音了。"

郑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李副队长说,这家农药厂今年2月份就有一间仓库失火,他们已经来过一次了。

担忧

农药会不会污染地下水

现场的农药味非常刺鼻,500米开外都能闻到。"你们看看,这种绿色的农药水这么刺鼻,而且向西直接流进了一个窨井内,这对我们村的地下水会不会造 成影响,现在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

李副队长说,会不会造成污染需要环保部门到现场进行检查,"我们无法答复。"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拨打了郑州市环保局热线12369,值班人员胡先生说,是否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要看绿色农药水的流量有多少,而且还需要看物 质,这需要到现场进行调查。"明天我们会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测,并会在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回复记者。"

(线索提供张先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