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北京通州一化工厂燃爆两人遇难 周边围墙被炸塌

新华网北京125日电(记者卢国强 张舵)北京通州区永顺镇一化工厂24日深夜发生燃爆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据目击者介绍,24日夜,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的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随后公司内燃起大火。

  目击者看到,爆炸现场周围有两面围墙倒塌,附近几十米外建筑物玻璃被震碎。约有10余辆消防车以及警车、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在扑灭火 灾后将被燃爆震坏的围墙进行加固处理。

  通州区政府新闻办证实,242342分许,位于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的广州富思达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燃爆事故,造成两名工人死亡。目 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同城报道:

  通州一化工公司锅炉爆炸

  震碎周边玻璃据传两人亡尚未得到证实

  本报讯(记者张子渊)昨天晚上11时许,通州区东方化工厂东北侧一家化工公司的锅炉发生爆炸,冲击波造成附近居民家门窗玻璃受损。有知情者称有 两名工人被炸身亡,但此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看到发生事故的化工公司大门紧锁,门口停有安监部门车辆。门卫称,公司内有安监部门及单位领导在处理爆炸事 宜,暂时谢绝探访。

  据了解,出事的工厂南侧,是一家生产洗涤用品的化工企业。化工厂的二层是一栋彩钢板搭建的简易房,被爆炸冲击波震歪,一层及周围平房的门窗玻 璃、车辆玻璃多被震碎。化工公司的工人用铁皮之类的物品,在震歪的楼前搭建了一个"隔离带",防止工人靠近。

  事发工厂西侧民房、超市、网吧的玻璃都被震碎,天花板大面积脱落。超市货架倒塌,货物散落一地。

  超市负责人王女士称,昨晚11时许,她正在给孩子洗澡,突然听见""的一声巨响,天花板的一些石膏板应声脱落,她的头部脚部被砸中,所幸无大 碍。"当时我以为地震了,抱着孩子就往外跑。这时候又有一声响,比前一声小。出来之后就闻到烟味,这才看见对面厂房开始冒烟了。"王女士回忆说。

  而据一名周围居民回忆,自己当时刚入睡,突然一声响之后自己几乎从床上弹到地面。

  据昨晚赶到现场的玉桥消防中队介绍,他们对现场抢险救援到凌晨2时许才撤离。安监部门随后介入调查。有知情人称事故造成2人死亡,但这一说法未 得到官方证实。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对于周围民房受损情况尚在统计中,但未出台具体赔偿方案。法制晚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