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武汉市全面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

 汉网消息(记者金涛通讯员鄢祖海王勇)昨日,市环保局部署,今年要全面解决重金属污染防治,消除批威胁群众健康的重金属污染隐患。

  重金属污染主要包括铅、镉、铬和类金属砷等污染物。此前,我国少数地区发生过群体性重金属污染事件。目前我市重金属污染排放企业集中在青山、蔡甸、东湖开发区、武汉开发区等工业区,分布在铅蓄电池、电镀、化学原料等行业。

  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我市将编制完成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在饮用水源保护区、人口稠密地区等重点防控区域,禁止新建、改建、扩建增加重金属污染 物的项目。凡是未通过环评的,律不准开工建设。未完成环保"三同时"验收的项目,律停止建设和生产。未经环评且污染较大的已建成项目,律关停拆除。

  同时,加大对涉污企业的监管,所有重金属排放企业,必须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测仪,24小时传递排污情况。环保部门将排污信息向社会公布。通过环保专项行动,淘汰批落后的小炼铜、小炼铅、小炼锌厂。

  对历史遗留的重金属污染问题,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原则,督促污染企业负责修复被污染的土壤或地下水。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