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农民树木污染死亡赔偿款被深泽县政府截留

我叫张成山,是石家庄市深泽县留村乡夹河村人,2006年5月份,我在磁河栽种多年的堤防林临水一面逐渐死亡,至6月底全部死亡,损失惨重。 2006年12月份,深泽县环保局、林业局鉴定是磁河污水严重超标导致树木死亡,并对死亡树木作出评估,价值98120元。2008年初深泽县林业局又出 具鉴定,考虑时间因素等,评估我的死亡树木价值14万6千多元。
     由于深泽县沿磁河没有排污口,污水全部来自上游无极县。无极县是皮革之乡,内有大量皮革企业,很多皮革企业没有排污设施,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磁河。 无极县政府对排污企业疏于管理导致我的损失 农民树木污染死亡赔偿款被深泽县政府截留,无极县政府应对其行政不作为的后果照价赔偿。
    于是,从树木死亡的2006年6月开始,我逐级向深泽县石家庄市、河北省乃至国家的信访、环保部门反映,要求无极县政府赔偿。
    虽然各级领导批示,但无极县推卸责任,拒绝赔偿,深泽县政府也不为自己的老百姓出面。民告官,多么难,而且告的还是外地的官。
    2008年2月份,河北青年报对我的遭遇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搜狐、QQ、网易等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河北经济日报、常州日报也进行了转载,就连美国侨报也进行了转载报道。
    媒体关注后,2008年3月河北省信访局又专门就我的问题召开协调会,深泽县政府副县长袁国良代表我参与,和无极县达成协议。深泽县共分两次收无极县补贴30万(一次9万元,一次21万元)。
    但深泽县政府以种种理由拒不将赔偿款给我,一直到2008年5月底,深泽县信访局自己编词写协议,说你按手印就给你9万元,不按手印就不给,并且保证以后 不为此事上访(协议上有原文)。当时大儿子面临结婚,小儿子就要高考上大学。没办法,我违心按了手印,拿到了9万元。
     我多次找县领导要求给我不足的受污染款,副县长袁国良一推再推就是不办,我着急奔走,去年还住院做了手术。作为主管副县长本应为民着想,可袁副县长在得 到污染的赔偿款30万的赔偿款后,不知如何开销,不知那21万元干什么用了。袁副县长去年还因工作不力被停职好几个月,现在又复职了,我的赔偿款希望也越 来越小了。
    我深知老百姓上访难,没想到这麽难。在我索赔过程中,无极县政府作伪证,称我的树木死亡是美国白蛾造成的,而美国白蛾是国家疫情,深泽、无极根本没有发 生;在我遭受损失时。我自己所在的深泽县政府一直不为不为我与无极县交涉,这也是行政不作为;现在赔偿款到了,却被深泽县政府截留。
    今年我61岁了,自从树木死亡后,我的家庭再度陷入贫困,打官司的钱都是借的。由于贫困,大儿子早到了成家的年龄但一直结不了婚,小儿子今年还得第二次高考,还得为大学学费发愁。
    现在我到各级部门反映,他们都对我的情况表示同情,我也知道是实情,但都不想得罪人,加上官官相护,所以依然解决不了。
    希望领导能为我做主,尽快拿到赔偿,并追究深泽县相关负责人渎职、不作为的责任。
    我也不想上访,但实在是被逼无奈。
 
    
      此致
 
 
 
                                                                               敬礼
http://baoliao.oeeee.com/67643.html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