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上海黄浦江爆发大规模绿萍之灾原因未知

2009/6/18/09:42 来源:中广网

 

近日,上海黄浦江上游水域受到大面积绿萍侵袭。这是继去年黄浦江首次大面积爆发绿萍之后,今年再一次爆发大规模的绿萍之灾。    

    记者从上海市水域环境部门了解到,除了松江区内的黄浦江上游主要支流外,金山、宝山等区的内河也出现了绿萍,估计污染面积达到39万平方米。上海金山河道保洁服务社副社长张立在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绿萍爆发来势凶猛,为近五年来罕见。

    张立:绿萍特别厉害,从我们保洁到现在来说最严重的,金山区上游是嘉兴、嘉善、平湖接壤,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者:目前没有查出什么原因?

    张立:没有。也可能是气候原因。

    记者:以往绿萍是不是也出现在六月份左右?

    张立:是的。

    记者:是不是每年的梅雨季节更加适宜绿萍繁殖,将给清理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

    张立:是的,据我们以往的经验,绿萍在35℃以上的高温会死掉,但是35℃以上水葫芦又来了。

    记者:现在保洁清理结果如何?是否能控制住绿萍的进一步侵袭?

    张立:绿萍控制的话很难说,今年我们加大拦截措施和力度,为迎世博增加了几个拦截的库区,打捞实在来不及,我们金山区的保洁 15000多人,全部出动,天天在河道上作业。河道不像陆地上,晚上不安全因素太多,因此只能白天打捞。尽量把绿萍拦截在金山,不让其向黄浦江蔓延,少量 还是要过去的,都是通航的河道。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