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大雨后死鱼30万斤 淮阴六塘河疑遭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9061103: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我们今天凌晨3点就开始打捞网箱内的死鱼了,24户渔民家死鱼共30万斤。"昨天下午,淮阴区西宋集渔民刘友发向记者投诉。

  记者昨乘船前往死鱼所在的水域――六塘河淮阴区境内,刚在蒋渡渡口上船,摆渡的高女士就告诉记者,去年渔民在该水域所养的鱼后来因上游污染也死得差不多了,没想到今年这里的渔民再遭噩运。据刘友发介绍,前天晚上8时许,一场大雨过后,他像往常一样到水域查看网箱是否受到雨水影响。当他用电筒照看网箱时,他发现原本应该在网箱下面的鱼好多已浮在水面上乱转、发呆,而且水色也较以前发深。凭三年的养鱼经验,他立即明白鱼即将受污染而大面积死亡,于是他立即打电话给其他渔民,结果发现每家都是这种情况。

  淮阴区渔政站吴自飞副站长告诉记者,此次渔民死鱼事件估计与去年一样,都是受上游泗阳水污染导致,去年事故发生后,经省有关部门协调,宿迁地方赔偿渔民70万元。目前他将把此事写成报告逐级上报。

  (朱鼎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