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绍兴县化工污染导致大批鸭于虾猪死亡

  中国养殖网:从324日下午起,绍兴县陶堰镇亭山村发生化工产品污染事件,附近养殖的鱼虾和猪鸭喝了河里的水后,大批死亡,养殖户损失惨重。
    
    
河水受污染,鱼鸭猪大批死亡
    
    
昨天下午,接到市民投诉的记者沿104国道线来到陶堰镇亭山村周家湾河,这里的渔场承包者周阿大对着大批死鱼欲哭无泪。他起早摸黑养殖近160 水面的鱼虾蟹,从324日起大批死亡。"那天傍晚 5点多,当时天下着大雨,奇怪的是河塘里的鱼浮了起来,随后大批死亡,连螺蛳也死了。"周阿大说。
    
    
村里的养猪大户周志岗也反映说,他家的母猪喝了河水后,乳猪死了10多头,目前剩下的10头也病恹恹的。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已经怀孕的母猪喝了河 水后,造成了流产。
    
    
村里的养鸭大户王永乘的损失也不小。因为鸭子离不开水,放养在河里的鸭子喝了河水后,已陆续死了300多只。而3000多只产蛋的鸭子在一段时间 内可能不会产蛋了。
    
    
村民们说,平常就在这条河里淘米洗菜,现在河水突然被污染,给他们100多户人家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一位姓施的村民说,她吃了在河里洗的青菜, 这几天拉肚子。
    
    
乱倒化工产品起祸祟
    
    
那么河水是怎么被污染的?昨天,记者在养殖户的带领下来到104国道旁边的一家废弃化工厂。据了解,这里原来制造化学助剂(用于印染等行业),因 为厂房搬迁,有一批包装桶要卖掉。324日下午,绍兴县有一家塑料制品厂的人来回收,一些工人在清理塑料桶时,就将剩余的化学助剂随手倒在地面上。又因 为当天下着大雨,这些化学品就沿着下水管道流进了河里,造成大批鱼虾死亡。
    
    
在现场,绍兴县渔政站站长陈国土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养殖户的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现在正在对水样进行抽样检测,送环保部门鉴定,至于死 鱼的定损,还要进一步的鉴定认定。
    
    
据了解,事发后绍兴县环保局连夜赶到现场,要求收购废弃塑料桶的人立即停止倾倒。随后,渔政、畜牧等多个部门以及绍兴县陶堰镇政府介入,目前有关 养殖户的损失正在核查中。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