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20100324英国议院报告:空气污染致英每年5万人早死

网易探索325日报道 英国下议院环境审计委员会在经过为期六个月的调查后,发表一份报告认为,因空气污染可 能导致英国每年五万人过早死亡。

根据这个委员会的报告,主要因柴油和其他燃料燃烧排放出的细小煤烟颗粒,被人深深地吸入肺里后,会导致人的寿命减少七、八个月。在污染严重的地方, 如伦敦市和其它城市的中心地区,这种颗粒可以导致身体较虚弱的人减少高达9年的寿命。

该委员会举行了一系列的听众会,听取了政府部长及医疗专家的证词。他们的证词表明,尽管有医疗证据表明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以及欧盟威胁如果英国政府 再不采取措施进行改善,将把英国政府诉至法庭,并处予一年数百万英镑的罚款,但英国政府一直无动于衷。对此,该委员会表示震惊。

该委员会同时被告知,被称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煤烟颗粒、二氧化氮(NO2)和其它氮氧化物(NOx)造成的长期空气污染,会导致人的哮喘 疾病恶化,并加剧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这个委员会的主席提姆姚先生(Tim Yeo)说:"尽管空气污染问题对公众健康影响巨大,但与政府在解决吸烟、酗酒和肥胖等问题上所做出的努力相比,所付出的努力还很不够。为了挽救生命和减 轻空气污染对国民医疗保健服务体系造成的巨大负担,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他还说:"如果我们不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将面临着欧盟的巨额罚款。这应该引起部长们的关注了。"报告得出结论说,道路车辆带来的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危 害最大;如果要提高空气质量,交通政策就要进行大幅修改。"这意味着禁止污染最严重的车辆上路,清理保留下来的车辆,鼓励人们更精明地选择交通方式。减少 交通尾气排放的政策还有额外的好处,因为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利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空气污染问题在伦敦尤为严重。在那里,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和中央政府陷入政治僵持中,相互指责对方无所作为。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署 (Defra)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非常重视改善空气质量和达到欧盟的目标,并且已经取得了显着的成就。自1990年以来,我们已成功地减少86%的二氧 化硫和几乎一半的颗粒排放。"

而伦敦市长的发言人说:"我们欢迎这个有影响的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建议,但是伦敦不能单独采取行动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要在首都达到欧盟设定的目标, 需要中央政府额外的资金和行动。市长将于近期内公布一个空气质量战略,以征询公众的意见。"

本文译自/卫报  /易言  译言供网易探索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