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米脂一氮肥厂污水直排无定河



米脂一氮肥厂污水直排无定河
2012-01-11 23:57:43  作者:靳天龙  来源:榆林晚报
简介: 氮肥厂污水直排无定河 米脂县环保部门称该厂有处理设备 市环保部门将去检查 近日,大量带有刺鼻气味的污水被排进无定河米脂河段。附近村民担心河水被污染,影响下游村民生活生产安全。 从米脂氮肥厂 ...


氮肥厂污水直排无定河
米脂县环保部门称该厂有处理设备 市环保部门将去检查
近日,大量带有刺鼻气味的污水被排进无定河米脂河段。附近村民担心河水被污染,影响下游村民生活生产安全。
从米脂氮肥厂排出来的污水顺着管道流进无定河。见习记者靳天龙摄
     无定河河水又黑又臭
     近日,有村民反映,无定河米脂段河水发黑,有很大的刺鼻味道。昨日上午,记者顺着河流上游寻找向无定河排污源头。在米脂县城北,记者发现有一个约4 平方米大的排水口向外排放污水,大量带有刺鼻气味的水直接排进无定河。
     河段上面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以前只有夏天才散发出很大的刺鼻味道,最近味道十分严重,估计是工厂又在偷偷排污水。
     顺着排污管道在据河段500 米处,记者发现,排污源头原来是米脂氮肥厂。附近学校的一位老师表示:这家企业经常排污,有时候只要吹南风,附近的居民都会闻到刺鼻的氮肥味道。我们之前找过氮肥厂,可是人家是国营企业,最近几年亏损着,根本没有资金治理污 染这事。
     在米脂县氮肥厂采访时,记者被拒之门外。
     环保部门表示将查处
     米脂县环保局王局长告诉记者:榆林本来有3 家氮肥厂,现在只有米脂氮肥厂还在生产。米脂氮肥厂属于国营企业,市政府只管企业,环境治理方面有专门的设备,我们只是不定时过去检查,目前还未接到过相关举报。
     米脂县环境监察大队党组书记常夏虹告诉记者:氮肥厂主要污染是三号氮化水,三号氮化水是循环使用的,米脂县氮肥厂有处理措施,排出来的水是经过处理的。至于向无定河里排污水一事,我们会立即派工作人员过去检查。
榆林市环保局支队投诉科高科长说:我们环保局有投诉平台,投诉热线12369 。针对米脂县氮肥厂污染河水之事,我们支队组织人员去无定河米脂段提取水样进行检查。如果是米脂县氮肥厂有污染无定河,我们将会对米脂县氮肥厂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李强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