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14

电器公司偷排工业废水罚款10万元



电器公司偷排工业废水罚款10万元
发布时间:2011-10-21 10:56:36 新闻来源:东江时报 

惠阳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取废水样品
东江时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林剑龙)记者1019日获悉,惠阳区在开展环保夜间突击执法行动中,发现惠州荣信电器有限公司恶意偷排,排出废水多项指标严重超标,执法部门给该公司开出了10万元罚单。
惠州荣信电器有限公司位于惠阳经济开发区,是一家台资企业,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和排污许可证,总投资2980万美元,主要生产家用电器,属重污染企 业。惠阳区在今年818日晚930分许,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这家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当时处于停止运行状态。公司员工擅自在钝化池和综合池非法设 置排污软管各一条,并通过抽水机将2个工作废水池的工业废水直接排到地下排水管道。
据在两条软管排口取样监测显示:钝化池外排废水的化学需氧量超标11.13倍,总铬超标1.55倍,六价铬超标2.30倍,氨氮超标20.21倍,总氮超标21.13倍,铁超标2.39倍;综合池外排废水的8项指标超标,其中铁因子超标最高,为36.80倍。
惠阳区环保局表示,鉴于惠州荣电器有限公司的主观恶意偷排行为,还有意拖延环保执法人员进场检查时间,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影响十分恶劣。根据《中 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处理,并对其作出两项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拆除非法设置的排污软管,停止违法排污行为,按规定排 放污染物;处以人民币10万元罚款。
目前,该局已向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处罚程序正在进行当中。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