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胶州“输油管道”破裂 原油泄漏污染农田



胶州输油管道破裂 原油泄漏污染农田
http://www.aqsc.cn 2011-08-31 11:04:24 青岛大众网
    830日早晨6时许,胶州市胶西镇尹家店附近一处地下输油管道破裂,喷出近2米高的油柱,现场农田里、水沟里到处都是原油,引来附近村民哄抢。据中石化工作人员说,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漏油,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农田里喷起二米多高油柱
    30日早7时许,市民拨打本网热线114转大众网反映,朱诸路胶州市胶西镇尹家店附近,农田里突然喷出2米多高的油柱,原油顺着农田流到了道路两侧的水沟里,10多名村民拿着桶在装油。现场弥漫着浓重的原油味。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道路上洒满了油,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原油气味。在路边停着三四辆小货车和三轮摩托,车上分别装着大小不一的铁桶和塑料桶,路两侧的 沟内流淌的都是原油,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妇女在往水桶里装油,另一侧的深沟里,也有六七个人手里拿着不同的工具在装油,然后装到车上的大桶里运走。
   “早晨我路过这里,突然闻到一股油味据目击者张先生回忆,早晨6时许,他骑着电动车路经此处,突然闻到浓重的油味,抬头发现,不远处农田里喷起一股2米多高黑色的柱,路边两侧的水沟里流淌着黑色的液体,发现是原油后,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村民拿着各种乘油工具在装油

发现的油管及电缆
 
漏油点发现一根黑色橡胶管
    记者顺着水沟一直向上查看,在沟南侧漏油处发现,地上有一根直径约5厘米左右的黑色橡胶管子 。这根管子铺设长约两公里多,埋在地下深大约30厘米,一直延伸到西边的桃园里。地里干农活的尹先生指着地上的黑色橡胶管说,这就是他们偷油用的,你看旁边还有电线,如果不是橡胶管子破了,原油从地里喷出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 呢!据尹先生回忆说,四年前这里也发生过一起偷油事件,当时他们也是从桃园里的输油管道上接的管子,一直通到朱诸路上的一家饭店内,后来被人举报,那帮人 都被警察抓起来了。
    在殷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正阳路上桃园附近,只见在正阳路上停着两辆小货车,车上拉着10多个大塑料桶,几名村民正在用黑色的管子往塑料桶里装油。工作 人员已经在桃园内找到油管的连接点,四名工人正在施工,准备挖开地面关掉阀门,避免原油继续外泄。我们已经报案,现在正检查原油管道,至于是不是因为偷油造成的原油泄漏,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现场一位自称是中石化的中年男子说。
(高玉清)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