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14

排污管露水面 偷不偷排看得见



排污管露水面 偷不偷排看得见
来源:佛山日报 时间:2012-01-01 09:24
昨日,顺德支流杏坛新涌河段堤上,执法人员正查看绿色标示牌下的明排放排污口出水情况。
  顺德已完成51个排污口整治,下一步将扩展到内河涌
  佛山日报讯 记者叶辉丽摄影报道:完成主干流、水源保护区排污口排查后,下一步排查将扩展到内河涌排污口。昨日,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公布水上排污专项整治成果。
  昨日,顺德支流杏坛新涌河段堤上,3条直径约1米的金属排污管从堤外的工厂一直延伸至河边,一条排污管正哗哗地往河涌内排放已处理的污水。
  顺德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直属执法分局副局长李永生说,该3条排污管是堤外一间漂染厂的,过去均直通河中间排放污水。经过整治,3条管合成1条管排放,而且排放口必须是露出水面,明排放。
  实行明排放,意味着企业只能投入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污水处理能力。这也是倒逼企业重视环保。李永生说。实行明排放后,杏坛新涌河段过去黑臭的现象不复存在。市民亦可以随时监管企业污水排放情况。执法人员巡查亦很方便。
  这一明排放,是顺德水上排污专项整治成果。20109月,顺德率先对顺德主干流、水源保护区排污口进行规范化整改。针对企业设置暗管排污的现 象,该局要求所有企业必须将排放口设置为明管排放。目前,排污口整改验收工作已全面完成,20家需整改的涉水排污企业均已达到验收标准,51个排污口完成 明排放、明标示改造。
  顺德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直属执法分局局长丘永平说,目前整治的主要是水源保护区排污口,顺德有1200条内河涌,还要继续摸查登记地下暗管情况,解决内河涌污染问题。
  丘永平说,针对过去对排污口存在部门多头管理问题,该局正推进涉水排污管理工作机制(标准),从排污项目最初的审报建设到日后的监督管理甚至治理处罚等均有一套制度和标准,有多个部门共同把关执行,统一规范顺德所有的排污口。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