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跃进河"变"垃圾河"



跃进河""垃圾河" 网友反映河流污染问题获淮北环保局回应
  跃进河两岸小区成片,新局中数千学子,可是跃进河竟已然演变成一条毒河,垃圾河。近日,一名网友在安徽省淮北市市长牛弩韬留言板上发帖,反映跃进河变垃圾河,希望得到治理。125日,淮北市环保局对此进行了回复:跃进河、相阳沟污染问题,特别是在近期沿线小区开始入住,市高级实验中学投入使用, 矛盾变的日益突出。因此,下一步市政府将采取措施,综合治理:一是对跃进河(包括宿丁路沟)、相阳沟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二是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对城市污水 实现应收尽收,防止生活污水进入河道。>>『详细』
  事件具体情况:
  【网民留言】
  跃进河!!!跃进河!!!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跃进河。
  跃进河两岸小区成片,新局中数千学子,可是跃进河竟已然演变成一条毒河,垃圾河。横卧于淮北进出门户之北门,各级领导进进出出视而不见,数万人口健康正在被侵害,跃进河的治理真的很难吗?一年年的敷衍,推迟。
  望领导百忙之中,抽点时间落实一下。而不是敷衍了事。我们都相信跃进河一定会治理的
  可也不能老是没有音讯吧?
  回复意见如下:
  看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发布跃进河!跃进河!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跃进河的留言后,牛市长高度重视,批示市政府督查室按部门和单位职责分办并督促落实、及时回复。市环保局接到办件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现答复如下:
  网友多次反映跃进河污染问题,市环保部门多次对跃进河、相阳沟污染情况进行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跃进河的东段上游与宿丁路沟相连,由于宿丁路沟仍承担着我市东部城区排污及汛期行洪功能,上游来水量较大时,部分污水会越过位于人民路与宿丁路交叉处截污井,流经宿丁路沟下游,进入跃进河。
  相阳沟在人民路与孟山路交叉口处,设置了截污橡皮坝,建有污水提升泵房,将城市污水接入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所以跃进河与相阳沟收纳的水源除了雨水之外,都是城市生活污水和城区的工业污水。
  目前,跃进河沿线仅有东磁电子有限公司一家企业排放污水,该企业的污水在跃进河最西端排入,向西流经相阳沟进入老濉河。由于两条河道上游都已实施截流,东磁电子日排废水约3000吨,即使达标排放对水体的污染影响也是非常大。
  二、对跃进河、相阳沟污染治理的意见
  跃进河、相阳沟污染问题,特别是在近期沿线小区开始入住,市高级实验中学投入使用,矛盾变的日益突出。因此,下一步市政府将采取措施,综合治 理:一是对跃进河(包括宿丁路沟)、相阳沟河道进行清淤疏浚;二是完善城市污水管网,对城市污水实现应收尽收,防止生活污水进入河道。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