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千吨油污流入 陕西洛川遭受严重污染

据中国官方英文版《中国日报》周六(43日)报道,陕西延安一个污水处理厂的1000吨油污流入洛川,导致严重 污染。

洛河是素有 "中国文化摇篮"之称的黄河的一个支流。据当地官员透露,洛川遭受污染的原因是延安县一座污水处理厂的大量油污外泄,部分油污流入洛河。

这已是过去三个月陕西发生的第二次河流遭受严重污染事件。1月份时,陕西渭南中石油地下输油管发生柴油 泄漏导致黄河被污染。

环保部已经派人紧急赶往陕西处理洛河污染危机,其负责官员已经下令五天内解决污染问题。

副总理李克强也要求当地政府确保洛河下游居民的饮水安全。

另据中国媒体报道,根据中国环保部提供的报告,国有企业已经成为主要的环境污染者。

数字显示,在环保部监测的7043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中,有2713家超标排污,约占监测总数近四成。

有些国企超标排污情况极为严重。例如湖南的湘中制药有限公司超标33倍,湖南金健植物油公司超标37倍 多。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