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湖南、湖北、广东出现半夜发蓝光猪鱼肉

湖南长沙、湖北天门市、广州市连续发现有民众从市场、 超市买回的猪肉和鱼肉,半夜在黑暗的地方发出幽幽的蓝光,把半夜起床解手的民众吓个半死。(网路截图合成)

 

湘、鄂、粤出现半夜发蓝光猪鱼肉

近日湖南长沙、湖北天门市、广州市连续发现有民众从市场、超市买回的猪肉和鱼肉,半夜在黑暗的地方发出幽幽的蓝光,把半夜起床解手的民众吓个半死。 "简直是太可怕了"" 这条鱼是鲤鱼精"。 各方说法不一,喂养环境污染成最大嫌疑。

半夜起床解手的民众被吓个半死

据《湖南红网》报导,家住长沙芙蓉中路东成大厦的马先生,凌晨2时左右上厕所,看见挂在洗手间和厨房前面的入口吧台上的猪肉发出幽幽蓝光。这个情景 把马先生吓了一大跳,连他一家人都惊醒了。马先生说"简直是太可怕了",他在大学里是学生物的,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碰到。

据《楚天金报》报导,家住湖北省天门市彭市镇王桥村的村民王前发,凌晨3时起床解手,看见房间通亮,发现腌制的鲤鱼通体晶亮,鱼尾部有一颗特别亮的 光点,粘在手上的黏液擦在墙壁上竟也发光。有的村民说,这条鱼是鲤鱼精,这事搞得当地人心惶惶。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家住广州白云区萧岗花园中街一巷的曾先生,晚上12时左右,他起床如厕,发现厨房里竟然有道白光,"像手电筒。"曾先生和太 太仔细查看,原来是碟中两条鱼肉在发光,发光部位是约三四厘米长、一厘米宽的横截面,一条是青鱼,一条是乌鱼。

各方说法不一 喂养环境污染成最大嫌疑

近日湖南第二届科技年会上,有专家说"喂养环节上最有可能会污染到猪肉,进而转化为磷光细菌,引起猪肉发光"

也有养殖业人士说,"可能是猪肉本身存在某种有毒物质,喂养污染可能造成发光猪肉。"

湖北省天门市科技部门专家说,"发光鲤鱼"其实只是摄食了大量含磷物或污染所致,这种鱼最好不食用"

也有环境问题专家认为近些年来,中国集约化畜禽养殖蓬勃发展,畜禽粪便还田的比例低。这样造成地表水的有机污染和富营养化污染。人们日常使用的洗涤 剂中助洗剂的主要成分是三聚磷酸钠,在我国这些洗涤废水排放每年约有含5060万吨,而这些含磷废水大都流入了江河湖海。中国水环境中百分之七十九的磷 和百分之五十七的氮来自农田和禽畜粪便排放。这种环境下的养殖业确实让人担忧。

不怪有网民说:"这种发光猪肉鱼肉吃多之后,可能人死了尸体也会了出蓝光,这可真是吓死人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