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河北冯军告污染企业案4月23日在廊坊中院开庭

来源:参与 作者:冯军
    
    
编者按:423日(星期五)上午九点,河北大厂县冯军告当地污染企业金铭冷轧厂案将在廊坊市中院开庭。因饮用水源受到污染,冯军的两个女儿先后被查出患 上白血病,20076月,冯军年仅十七岁的大女儿因无钱治疗身亡。冯军是揭开鲍邱河沿岸癌症村内幕的第一人,也因此受尽了打压和迫害,以下是他写的一封 公开信,原标题为《在这里读懂人权》。

    
    
尊敬的全中国、全世界具有爱心、同情心、正义感的人们:
    
    
我是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二里半村人。叫冯军,男,汉族,农民,现年45岁,身份证号码:132822660323201.电话:0316― 8860334.
    
    
当您看到这封信时,是用淌血的心去写的,我已经身心憔悴,精神已经频临崩溃,我及全家已陷入被政治污染、法律污染和生活污染造成严重后果的夹缝中,连做人 的生存条件都没有了,害的我是家破人亡。两个女儿都患上了血液病,大女儿因无钱医治已含冤而去,小儿经治疗后,由于家庭、精神及经济压力,已无法读书。 15岁已辍学自谋生路去了。做为父亲,深感愧对自己的骨肉,心中悲愤交加。只能怀着凄凉、凄惨、淌血的心,继续向全中国、全世界人民去倾诉我的遭遇和不 幸,同时乞求你们的帮助和支持。
    
    
我们大厂回族自治县是距北京首都近百里的人口小县,招商引资发展过程中,"喝血的前景处处新,民生之歌生生亮";处理问题时,只注重经济,不顾百姓死活和 合法权益,令人不解。
    
    
我的经历很坎坷、曲折、好凄惨,我的事实已验证了基层、党、政的阴暗,我是于2001年因与村委会的2张土地承包合同及无口粮地耕种,依法定程序,打到了 省高院、全国人大、省人大、农业部、省农业厅,事实是大厂县政府征用我村100多亩耕地,有我1.95亩,合同还剩28年合法有效,当我向政府反映问题 时,未被征用的0.65亩(有合同)还剩28年,被村委会和镇政府强行分配给了别人,且分配口粮地人均0.5亩,我全家应得2亩口粮地过程中,政府动用警 力,以做工作为名,予以控制,致使我全家2亩口粮地被别人抢种。在分地过程中,村委会采取不交出合同,不在解除合同协商书上签字不给土地补偿款的办法(由 于我没有交出合同,更没有在解除合同协议书上签字,村委会不给我土地补偿款)连不让种地的青苗补助都不发放。在好心律师的帮助下,将村委会告上法庭,大厂 县法院、廊坊市中院,认定分款方案是应得21641元,与土地承包合同不是同一法律关系,土地承包合同1.95亩,由于涉及县政府,0.65亩涉及镇政府 均被驳回诉请,对于法院认定,应得土地补偿款找法院和政府都无人管,2004年至2005年,全国人大,省人大,农业部,省农业厅,经我多次上访,各级人 大、农业部他们的处理意见是耕地合同,剩余年限由大厂县政府按剩余年限赔偿,政府没钱让夏垫镇政府由村委会机动地划拨合同地及口粮地,但无人落 实,200512月份,经多方领导关注。和我不停的上访、求助,廊坊市中院,大厂县法院,退还诉讼费,把应得的土地补偿款于2006310日,才执 行过来。对合同的剩余年限和无口粮地耕种问题推向了政府。因应得土地补偿款已还银行,且支付了4年利息,各方面损失太大,法院又与镇政府、村委会协商鱼坑 合同签订一事,我是1998年承包村集体废弃地,经过4年艰苦的垫坑、推土才弄成鱼坑,期间承包合同都是2年一订,2004年,我村干养殖业的各户,依中 央土地承包政策,均已协商的方式订30年承包合同。村委会,政府就是不给我订,原因是我去法院告了他们。20亩地鱼坑年限经法院与镇政府、村委会协商,自 2006年必须依法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年限最低30年,每亩地50元钱,经手人:廊坊市中级法院院长宛宗升,大厂县法院院长李首峰等,见证人原夏垫镇政法 书记杨学维。此协议在廊坊市中级法院卷宗内,我本人没有。当时是中院他们念,让我写的,不这么办、这么写、应得土地补偿费无人管,法院领导的意见是:把法 院的麻刀弄完了,合同年限和无口粮地问题是政府的事情。对于此事我多次找原经委主任海兴钟(现任镇长)和政法委书记杨学维,他们答应,只要不告,耕地承包 合同年限,鱼坑与村委会可签订50年合同。
    
     2006
318日,我长女冯亚楠,因患白血病,经北京人民大学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M5)就治于道培医院,在医院大夫的提示下,检验自己饮用水井, 化验结果砷、锰超标国家饮用水的标准3倍。与此同时,小女儿冯伟楠白血球、血小板也不正常,原国家环保总局,第一时间处理意见,是马上找政府,让他们派出 职能部门,实地监测水井,并检查污染厂方,所排污水,所含的物质。只要厂方所排污水的物质与水井相吻合,不管它达不达标,所有损失,让厂方拿出来,连给孩 子看病的误工补助都要赔。当我向村镇反映问题时,他们都说我无理取闹。向县政府求助时,大厂县政府没有从人道主义第一时间与厂方协商去救治孩子,更没有派 出职能部门去复查第一现场,澄清事实真相,反而偏袒金铭公司,"金铭公司是政府的利税大户,政府还指望它开工资呢?你必须要做出牺牲"。然后指令夏垫镇政 府与村委会,强行为金铭公司的发展征地。人维破坏第一现场的同时,对自己承诺和市、县两级法院担保的合同不予承认(自2006年鱼坑必须依法签订30年合 同),干扰、破坏20亩地鱼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签定、解除、变更及流转,采取威、逼、利、诱手段与我爱人王悦新暗厢操作,地上符着物补偿款,同时协迫我签 字,当我和他们理论时,扬言如果不签字,政府强行推了建筑物,你孩子别看病了,又采取不扒完、不离开鱼坑,不给45万元地上符着物补偿款的办法,经手人: 杨学维、海兴钟、程文明,20066月份终于扒完了建筑物、撤离了鱼坑,拿着建筑物款赶去医院,孩子已等了很久做大化疗,每天的费用要动近万 元,20068月份,冯亚楠的化疗费用所剩无几,两个女儿治疗费用太昂贵了,二女儿采取边上学边治疗,边吃药的办法,大夫说:冯亚楠还要30万元骨髓移 植手术费,期间,我求助,村、镇、县、市各部门的脚步没停过,我被逼的全家负债累累,还要异地租房,生活难以为持。
    
     2006
89月份,经过多次找市县环保部门反映问题,我的水井未实地监测,2006928日,我去国家环保总局(现环保部),手里拿着鱼坑与厂方 的现场照片,及我水井的化验报告单,强烈请求实地化验我的饮用水井,和厂方排放污水所含物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救孩子一命。国家环保局直接下达了金铭公司 轧钢厂酸洗废水污染地下井水影响村民健康的督办函,说按你鱼坑的地形状况,就是它了,只要实地监测你的水井,和厂方所排污水一致,孩子就能看病了。11 20日,廊坊市环保局出具报告结果(不是第一现场),按工业排放标准GB-8978-1996,符合标准,但已含砷,124日,廊坊市环保局又实地监 测,200742日,才拿到结果,厂方所排污水均含砷、锰、且给了复印件,大厂县环保局称不敢保证厂方永远是这个标准,厂方排放污水永远不会符合饮用 水标准。
    
     2006
12月份,在配合县卫生部门,实地复查自己饮用水的过程中,遭到金铭公司4名保安的无故殴打,住院20多天,在病床上接到县卫生防疫站的化验报 告,结果我的水井,砷、锰超标是不争的事实。(生活饮用水标准)
    
     2006
年,为给孩子看病,便卖家中所有家产,并向新朋好友借款十几万元,孩子在救治期间,得到在校全体师生,教育局干部的救助,得到个别企业,社会好心 人的救助,9月份,受到影星宋佳女士的关爱,并和孩子合影留念,孩子很开心,因亚楠最爱看的书是孔子说,人生最大的奋斗目标当一名电影演员。2007年中 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向各级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行政、刑事的督办函,同年得到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和好心媒体记者关助。对此,对社 会、对曾经帮助过我全家的人们是感恩的。然而对以孙宝水、杨连华为首的县委、政府是仇视、愤恨的,他们人为破坏第一现场袒护污染厂方的同时,强行霸征我 20亩鱼坑,又干涉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蒙受重大经济损失,致使我大女儿失去多次最佳治疗的时机,靠输血,输血小板维持生命。我多次向中共中央,全国 人大,各部委及政法机关、法院等部门求助,都是相互推诿。厂方和政府无人去给孩子看病。本身大厂县政府、夏垫镇政府欠我土地承包合同的28年流转金等费 用,和口粮地已无法耕种,到现在10年了,却得不到及时解决,以及政府财政上的分文救助!我急的多次去天安门广场,中南海和联合国大使馆去乞讨!
    
    
面对与我风风雨雨渡过饱受当地政府、法院百般凌辱,遭到牵扯,而又过早懂事、乖巧的女儿,为人父母的心在淌血。孩子刚住院时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拒绝治疗,她 的意见是:"爸爸,您太累了,不要再为我的病情去操心了"。全国人大、省人大、市人大、农业部、省农业厅、市农业局,先后多次督办土地问题和给孩子看病一 事。2007613日是大厂县委书记孙宝水接待日,仍未能伸出关爱、援助之手,去救孩子,对我说:"你自己想办法吧"我和女儿最后在一起是2007 616日,那时孩子在家,因无钱治疗,当时,因口鼻已流血(血小板含量极低),孩子对我说:"爸爸,代我向曾经帮咱家的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心急 如焚的我,气恼万分,向县、镇求助分文未得。我女儿于当晚在北京道培医院抢救过来。因无钱住院继续治疗、回到家中。617日,中国《公益时报》以报社名 义向全社会求助,19日晚我的女儿带着很多遗憾,抱着她没有实现的梦想,离开了她深爱的亲人,和社会帮过我们全家的好心人,那时,我还在北京,向中央各个 部门在求助。这次是我和爱女的诀别。
    
    
孩子活着时,我曾多次向中央各部门反映问题、并求助,拿着他们的督办函,到了基层的党、政、公、检、法等等好像都不如一张卫生纸了,孩子去世后,经过多方 奔走,200864日与二里半村委会的2张承包合同和无口粮地耕种、又在河北高院立案了,至今无结果,案号(2008)冀民一申字第413号, 多次上访起诉大厂县政府征收20亩鱼坑的行政案子,廊坊市中级法院即不立案,也不出任何文字性东西,我是有冤无处申,有苦无处诉。
    
     2008
925日与污染厂方的民事案子终于立了,2007年至2009年得到好心媒体的关助,中国《公益时报》一张23人死亡人名单《民主与法制时 报》廊坊鲍邱河污染之祸,《凤凰周刊》中国百处致癌危地,美国《华盛顿时报》河北电视台、香港、挪威、瑞典、半岛、电视台,国家安全生产与法和加拿大环球 电视网,均实地采访污染事实,在此深表谢意!
    
     2009
1222日,大厂县法院、夏垫法庭,颠倒了事实真相,袒护污染厂方的同时,枉法予以判决。驳回受害人的诉讼请求,并承担诉讼费用。案号: 2008)大民初字第620号,此案我已上诉至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多次查询,在市中院调解厅,至今无结果。
    
    
一、大厂县法院否定了国家环保总局(现环保部)对污染事故的行政处理意见,否定了各级人大的监督处理意见。
    
    
二、否定了《凤凰周刊》《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公益时报》对污染事实的实地采访报道,称其真实性无法确认。
    
    
三、依全国人大、制订的法律,环境污染案件是举证倒质的原则,法院竟然让受害人举证,称受害人证据不足。
    
    
四、法院认定污染厂方所排污水,符合饮用水的标准。无钱医治,称医治无效。
    
    
五、法院认定被告,排放污水与自打水井中毒,砷、锰超标,不存在因果关系,而事实上,先有我们居民区,一直都没事,按照法定程序,没有征求当地百姓意见, 更没人提示厂方工业标准废水,对我们饮用水的威胁,厂方来了之后,所有沿鲍邱河村庄百姓都有事了。
    
    
六、中国《公益时报》报道后,我居住的二里半村及沿鲍邱河所有村庄300米深的井水都废了,由县政府组织统一喝自来水了(我有2008.8.26)接水安 装费收据。
    
    
七、法院的判决,是为了稳定,法官说"我们听院长的,院长听县委书记孙宝水的"不听话全完了,更深层的说,是为了政府对污染现场的破坏,及20亩地鱼坑, 承包经营权的签订、变更、流转、解除行为,造成重大损失的一种掩护。
    
    
八、2009122日,最后开庭,夏垫法庭,把所有医疗费,诊断证明等多种费用原件压在了法庭,开了收据的份数,但未有票面数额,更没有公章,对他们 的作法,我一百二十个不放心。
    
    
综上所述,原国家环保总局、农业部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最高行政机关所做出的行政处理意见,都不如一张茅厕纸了,标志着中共中央已丧失执政能力了,现在我不 知道谁管谁了,谁说了算了,我不知道到底在和谁打官司。我的心在淌血,法院的判决,等于又在受害人滴血的心上,撒了一把盐。
    
    
看来,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真的要自治了,以胡锦涛总书记一项主张"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党要管党和他的八荣八耻及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在基层已成了以无耻为至高无尚的光荣了。从始至终我在想一个问题,我还是不是中国公民,我还归不归中国共产党领导,无论如何,百姓的生命绝不 能不如一个宠物,那毕竟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呀!党纪、国法在基层好像都不如像皮泥了!女儿的去世,对我们打击太大,她的身影、音容笑貌,总在我眼前晃动, 如果政府与厂方自律,如果尽心尽力……..每当想起这些,凄楚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下来,我不知暗地里哭了多少回。温家宝总理说"遵守宪法和法律是政府的 根本原则""冬天总会过去,春天总会来临,太阳总会出来""中国政府向世界庄严承诺,中国政府一向坚持依法治国,一向以人为本,保护人权的高度理 "。我怎么那么倒霉,总是北风那个吹,大约在冬季呀!
    
    
距北京首都50公里的地方------天子脚下的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实了中央的政令不通,法不管事,他们的所作所为,良知尽丧,人 性已泯灭。难道说,让一个弱势百姓已无执政能力,已无人权为由去起诉中国总理温家宝吗?真的还要让百姓继续去联合国喊冤吗?
    
    
说到这里,即使再有再多再多的金钱,已无法将我女儿复活,当地政府官员与厂方勾结,人为造成的惨剧,和精神上、心灵上的创伤,在我和家人心中的愤恨情,将 永远不会磨灭,但我深知,我是一个即无权又无钱的草民,但我永远爱我的祖国,更爱我的同胞。这里好黑,寂静的只剩下希望的声音,路途好难,崎岖的只剩下跋 涉的步伐,只能含泪,向全中国、全世界具有爱心、同情人、有正义感的人们倾诉我的不幸和遭遇,乞求您的帮助和支持。心中好郁闷,好凄凉,好无助,好无奈 呀!
    
    
声斯力竭的向全世界人民,真诚的求一声,慈父在泣血,冤魂再乞求---------还死者于瞑目,还生者于欣慰!还我一个公平道理!
    
    
    
    
求助人:亚楠父亲 冯军
    
2010年清明节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