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河北农民工装卸有毒矿粉致生育能力丧失

(博讯20100407日发表)


    
近日,民生观察工作室接到河北访民、农民工栾福权的投诉,反映其在此前因装卸有毒矿粉造成多种重金属(放射性)中毒并发症,并导致其生育能力丧 失。
    
    
栾福权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新港湾公司的一名农民工,20071210日是栾福权被招录到新港湾公司做拆卸工的第一天。这一天,该港进来了一批矿粉,栾福 权等几十位工人被要求从箱内拆卸清货。箱子打开后,即发现矿粉干燥质硬,需要用镐刨。当工人们用镐刨后,片刻箱内便粉尘飞扬,连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公司 负责人来后,工人们就问:"这些矿粉对人体有没有损害?" 负责人说:"卸吧,没毒",并不让停工,否则不给发工资。就这样,栾福权等只得继续作业。
(博讯 boxun.com)

    
    12
11日晚,栾福权等48名工人便出现严重中毒症状,表现为骨骼疼痛、头疼、腹帐、恶心等。出现这些症状后,工人们当即被送往石家庄医院、第 七职业病防治所等医疗机构住院治疗。
    
    
住院后,栾福权等进行了多项检测。经北京市军事医学科学院307医院毒检室检测,栾福权骨骼及血液中有多项重金属残留。
    
    
后栾福权还将其精子送往北京市朝阳医院作精子分析,检测数据显示栾福权死精率高、液化不良,生育能力丧失。栾福权说,他是栾家唯一男丁,现在他女 友已离开他了,他面临"断子绝孙"。栾福权说,他现在经常感到骨骼疼痛,胸闷,头像针扎的一样。这些不仅在身体上对其是个摧残,更对他及家人的心理是个重 大的打击。
    
    
事情发生后,石家庄第七职业病防治所认定栾福权等是铅中毒,但栾福权说他们是重金属中毒,但厂方除了对他们检查了二次外,补偿、后期治疗费用什么 都没有。据悉,另外四十多名受害者是来自山东、河南等多个地区的农民,许多现已被迫回家无法联络了。
    
    
栾福权现则正在北京上访。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