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重庆居民投诉自来水变绿色 厂家称可放心用

来源: 重庆晚报  发布者:acqmwua14

0条评论 】【我要评论 时间:2010 0405 08:29:07

 

"家家的自来水都呈绿色,到底怎么了?"

近日,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接到巴南区界石镇居民投诉,称一段时间来,许多家里的自来水时常 会呈绿色,有时还会有沉淀,大伙都不敢饮用,只得买桶装水或到山里挑井水喝。

为何自来水会是绿色的?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跟随巴南区界石镇梅花苑小区2单元7―3的陈利富,到郊区的一户农家买了一担水。回家 后,他拿出两个矿泉水空瓶,一个装上自来水,一个装上刚担回来的水。对比之下,自来水的绿色很是显眼。

5―2的陈永蓉家中的自来水也是如此。记者进而发现,不光梅花苑小区,界石街一栋的居民也用 着这样的自来水。在街边摆水果摊的张素珍女士说,她在界石镇住了5年,自来水时常出现这样的问题,有时还会有沉淀。许多居民便养成一个习惯,自来水用来洗 漱,喝桶装水或井水。

随后,记者找到界石自来水有限公司位于界石街上的办事处。卷帘门紧闭,门上留有一个电话号 码。邻居说,要在赶场天工作人员才会来。记者拨打了门上留的那个电话。

"界石镇居民都用我们的水,20多年了,从没出过事。"一位女性解释,自来水的水源取自花溪 河,近年来天气反常,雨水少,导致河水不流动,所以有较多沉淀,水自然会有颜色。

"这两天下雨,应该好很多。"她在电话中强调,自来水经过严格检验和杀毒,可以放心使用。

记者黄河实习生曾觅摄影报道

专家:绿色自来水未达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重庆市水质监测站。一位王姓检测人员介绍,自来水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必须 无色无味;不能有沉淀物和可见物。界石镇的自来水不满足这两个基本条件,"应该有问题。"

为何自来水是绿色?这位监测人员称,估计是水里有藻类或是泥巴未能过滤完全,但是否对人体有 害,还得做进一步的检测。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