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山东烟台蓬莱市五项措施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一是遵循"因地制宜、经济实用、运行简便"的原则,强化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实施以污染预防为主的饮用水源保护工程,依法划定建制镇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设立明显标识。

   二是争取国家和市级项目支持,大力实施饮水安全工程。全市将共计投资1180万元(其中包括中央扩大内需补助资金395万元,省级补助资金235万元, 县级配套资金550万元),解决南王街道、刘家沟镇、大辛店镇等7个镇街,34个村的饮水安全问题,2.42万农村人口将彻底告别饮水不安全年代,喝上安 全、卫生、水量充足的自来水。

  三是充分发挥水利、环保、卫生等部门作用,实施饮用水水质定期监测,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

  四是各镇街加强对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日常管理,合理规划村庄饮用水源取水点位置以及村镇工业及畜禽养殖布局,完善饮用水源工程建筑物和饮用水源缓冲、隔离设施。

  五是对不符合饮用水源水质要求的村镇,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实施取水点搬迁工程,或地下水供水工程或雨水收集系统建设或饮水净化工程等,保障农村人畜饮水安全。(蓬莱市环保局供稿)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