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调查显示珠三角9个城市四分之一市民不喝自来水

Summary: According to 2009 Zhujiang delta Region environmental public survey report, one fourth of the people do not use tag water as drinking resource. This survey was done in 9 cities of zhujiang delta region on 2006 samples through telephone interview.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提要]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了《2009年珠三角地区环境状况公众评价调查报告》,珠三角九个城市的受访者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不以城市自来水为饮用水源,受访者""因为环境污染而感到身体不适,症状主要集中在"咳嗽""咽喉炎""烦躁"等呼吸和精神疾病方面

 

 2009年珠三角环境状况调查报告公布

  本报讯 (记者罗桦琳通讯员王文俊)珠三角九个城市的受访者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不以城市自来水为饮用水源;环境污染不仅让城市人觉得会引起咳嗽、咽喉炎等身体疾病,受访者认为还会引起"失眠烦躁"

  昨天,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了《2009年珠三角地区环境状况公众评价调查报告》。

  据介绍,广州社情民意本次所做的调查从20095月已经开始,采用按各城市人口等比抽样的方法,电话成功访问了广州、佛山、深圳、东莞、珠海、江门、中山、惠州、肇庆9个城市(以下简称"珠三角九城市")共2006位居民。

   在环境污染程度调查中,受访者普遍认为"水环境"污染最严重,达43.0%。在"水环境"污染的具体评价中,"河涌河流污染"严重的比例也较为突出,达 57.1%。而对于"饮用水源污染"的评价,受访者认为严重的比例也不低,为26.5%。珠三角九城市的受访者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不以城市自来水为饮用 水源,其中65.6%的人表示是因为自来水水质不好而不饮用。

  从珠三角九个城市受访者对于"水环境""河涌河流污染"的评价来看,东莞等地的受访者评价严重的比例较高,均在五成至七成之间;佛山、江门、深圳的受访者评价严重的比例也不低,在三成八至六成之间。

  调查显示,四成一的受访者表示近一年来""因为环境污染而感到身体不适,症状主要集中在"咳嗽""咽喉炎""烦躁"等呼吸和精神疾病方面。

  在表示""因环境污染而感到身体不适的人中,,"失眠""感冒"的被选比例较高,均为33.2% (来源:广州日报)

    水环境污染很严重:

   北京水环境状况没有根本改善 污染防治形势严峻

   河南确定10条污染治理重点河流 继续改善水环境

   黑龙江加快建设松花江水污染防治项目

   重点流域水污染形势严峻 吉林山西云南等未过考核

   浙江三门重油污染地下水污染源明确 环保厅督办

   延伸阅读――水污染:中国公共危机

   虽然经过了无数次的曝光和无数次的诘问,但中国水污染却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根除与遏制。据国务院八部委 2008年环保专项行动的最新检查结果显示,全国113个重点监测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仍然偏低,其中243个地表水水源地中达标水源地为159个, 占到65%,不达标的为84个,占35%,涉及到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个城市。水污染作为一个严重的公共危机正以超常的分量挑战着中国政府的决 策水准与能力…[详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