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县环保局举行应急演练 排除饮用水源突发污染

作者:陈华  来源:今日玉环  2008-08-04 06:59:13
 
   7月31日上午,有群众在石门坎水库上游仰天湖村上段发现几个残留有化学品的塑料桶,而且其中一些残留的化学品已经泄漏出来,流入了旁边的溪水里。
 
    接到该名群众的投诉后,县环保局马上启动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对事件进行初步调查。
 
    应急人员在现场看到,旁边的山涧里有两只铁桶和四只塑料桶,里面都有一些残留的化学品,其中有一只铁桶和一只塑料桶内的残留化学品已经泄漏出来,流入了旁边的溪水里,溪水变成了红色,并伴有刺激性异味。
 
    根据现场察看,环保执法人员初步确认,塑料桶内的液体为盐酸,铁桶内的残留化学品为铬酸。为了有效控制污染,确保下游水质安全,应急人员分组对此突发的环境污染事件进行处理。应急监测人员立即在污染事故的现场往下每隔20米进行采样布点,分析PH、六价铬指标;现场救援组用沙袋等应急物资阻隔污染物往下游渗透、蔓延,用石灰和片碱处理污染的土壤以及溪水,最后将处理后的土壤送到电镀废物处理中心处理掉;环境监测人员在水库的入水口进行了现场监测,监测的结果PH值达到了6.85,符合饮用水的标准。
 
    "这次在石门坎水库发生水源环境污染事件,其实是一场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据县环保局党组成员项长友介绍,为保障我县群众饮用水安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危害,县环保局举行了这次应急演练,并希望能提高广大老百姓的公共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环保队伍的应急反应、综合协调处理能力。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