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十四市民代表对话环保局 让环境污染"无处藏身"

2008年07月30日
十四市民代表对话环保局 让环境污染"无处藏身"水母网7月30日讯(YMG记者 郭明新)在昨天上午举行的"面对面话环境 心连心促发展"市环保局听取群众意见座谈会上,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与来自社会各界的14名市民代表就汽车尾气污染、城市污水排放等环境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对话会上,芝罘区人大代表张家惠发言说,大型城市公交车排放尾气严重,机动车辆尾气污染已成为城市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希望环保部门加强监管,推动公交车辆的更新。
 
  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科长董利国答复称,公交车辆的更新从2005年以来就一直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当年年底就协调有关部门将400余辆中巴车退市。目前,公交车辆已成功更新了600多辆。一项对公交车辆尾气排放的检测表明,尾气排放合格率达到了90%以上。截至目前,我市公交车辆已经有三条线路的公交车更新为天然气动力车,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市环保局局长姜青山表示,"近年来,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围绕持续改善我市环境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目标,狠抓治污减排工作,努力把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数量降下来,给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了74个治污减排项目。初步统计,二氧化硫排放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51%,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
 
  市排水处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副厂长高彦博建议,随着综合治理力度的加大,污水治理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和人们的要求有一定差距,环保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实时监控。
 
  董利国对此深表赞同。他说,近年来,全市环保部门通过开展学校和社区环保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今年8月中旬,我市将在部分污水处理厂附近安装COD监测系统,实时对污水含氧量进行监测。
 
  市环保局局长姜青山在回复此问题时说,电厂脱硫和污水处理厂建设形成的减排量占到减排任务量的80%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又有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扩建、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二期、招远市污水处理厂二期等一批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竣工,开始投入运行或试运行;又有烟台发电厂、百年电力有限公司等一批电厂的脱硫工程建成,开始投入运行。通过这几方面的努力,以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呼吸上清新空气为根本目标,强化环境监管,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使整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