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浙江乐清田东垃圾填埋场等三家企业涉嫌违法排污被查处

来源:浙江在线    2015/7/29

近日,由省治水办、省环保厅、省建设厅、省农业厅联合组织的"五水共治"和环境保护督查+执法行动全面展开。

7月22日至24日,督查执法四组先后赴温州鹿城区、瑞安市、乐清市、永嘉县、平阳县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次督查共检查点位28家,其中工业企业14家、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4处、工业园区1个、垃圾填埋场1个、畜禽养殖场6家、涉重低小散加工点2处。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12家,管理问题49个,移交公安2件。

乐清田东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外排入海

督查组在乐清市检查发现,位于浙江乐清市大荆镇的雁荡田东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无法做到完全收集处理,部分渗滤液通过填埋场附近河道直排入海。

本次督查组成员陶志祥介绍,填埋场附近一条约3米宽的河道全是深褐色污水,初步测算,检查当天每小时约有30吨左右混着山水的垃圾渗滤液直接排入乐清湾。在入海口,污水与海水形成明显的分界线。


垃圾渗滤液流入海里

永嘉查处一非法酸洗作坊

在永嘉县三江商务区浦东村104国道旁附近,督查组查处一家非法小酸洗作坊,近60平方的房间内摆放着4个水槽,总共容量约20吨左右,涉及酸洗、磷化、清洗等工艺。调查发现,该作坊直接将生产过程中的污水排到围墙外的空地上。经监测,作坊外排口污水中重金属总锌含量为43.3mg/L,严重超标。

当日,永嘉县环保部门已经对这家非法酸洗作坊进行查封,并将案件移交给当地公安部门。


执法人员在非法小酸洗作坊采取水样

另外,在本次督查中温州伟业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涉嫌污水排放超标被查处。

检查发现,温州伟业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标排口出水氨氮严重超标,厂区雨污分流不清,应急水平低下,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目前,平阳县环保局已经对温州伟业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立案查处,拟处罚款68万元人民币,行政处罚告知书已下达。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一阀、一池、一案",实施雨污分流。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