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中国一日两地发生工厂爆炸 生产安全引发民众疑虑

江苏昆山市明璞粉碎设备公司周四上午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去年8月2日昆山曾发生特大粉尘爆炸事故,造成百余人死亡。此外,山东日照石大科技石化公司周四也发生液化烃球罐泄漏引发的火灾爆炸,周边五公里范围内居民被疏散。



中国江苏昆山巴城镇石牌一工厂周四发生爆炸。昆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昆山发布”周四中午12点30分发布消息称:今天上午11时许,巴城镇石牌明璞粉碎设备公司,测试车间在气流粉碎测试中,发生一起意外事故,据初步排查,目前有2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从网上流传的一些照片可见,工厂内被炸毁严重,有人被压在倒塌的木板下,生死不明。

本台记者周四下午致电巴城镇宣传办,对方表示,事故仍在处理中,原因不明。

记者:“有没有查明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对方:“对不起,事故还在处理中,你要知道信息的话,去关注我们‘昆山发布’好吗?”

记者:“现在还没有了解到事故的原因是吗?”

对方:“对,因为我们刚刚专家组在现场在处理。到时候我们有进一步的消息的话,会第一时间通过‘昆山发布’来发布的。”

记者:“伤者现在是送往哪个医院在救治呢?”

对方:“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因为都是他们市里统一在负责的。”

在石牌一工厂工作的职员周四告诉本台,事发时,并未听见爆炸声,而事发后,周边道路已被封锁,不允许进入。

“没听到声音,我们都不知道,下午才知道的。那段路封掉了,不许进去了。”

昆山并不是首次发生工厂爆炸导致人员伤亡的事故。去年8月2日,昆山中荣金属制品厂车间发生粉尘爆炸事故,共造成146人死亡,114人受伤。涉事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经理因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于2014年8月7日被刑事拘留。今年2月10日,案件在昆山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居民许小姐周四向本台表示,在8.2粉尘爆炸事故后,不到一年当地再发生爆炸,令人对生产安全感到担忧。

“那会儿(中荣)爆炸多厉害啊,肯定有上面检查的人或者厂里的领导说要注意生产安全那块的事情。但至于什么样的力度,我们不在厂里上班,不是特别清楚。如果说没有疏漏的话,肯定也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也好,既然发生这样的安全(事故),肯定会对民众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

此外,同日上午,山东日照停产一年半的石化企业,石大科技石化公司1000立方米液化烃球罐泄漏引发火灾爆炸,瞬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工厂附近5公里内居民被通知撤离。截至当天上午11时,现场已发生4次爆炸。事故发生后,当局调集9个消防中队,23辆消防车,138名消防官兵到场全力扑救。截至当天傍晚5点,事故现场仍可见燃烧着的火苗。有大陆媒体下午报道称暂未发现人员伤亡,而有网民则表示,当地医院已住进了不少伤者,质疑媒体存在谎报、漏报的情况。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胡汉强/吴晶)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