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15

河北天津村民抗议污染遭警殴打 数十人受伤被抓

(自由亚洲电台7月25日报导)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党坝镇西杖子村的数十村民不满当地矿业公司污染环境,星期四(7月23日)上午阻止企业开采,遭约三百名政府方人员殴打,多人受伤。据称,有二十多人被抓。同一天,天津市蓟县东赵各庄乡村民阻止强征地建润滑油厂。污染环境,也遭到三百公安殴打,多人被打伤及抓走。
广告


河北省平泉县与天津市蓟县,星期三(7月23日)均发生村民抗议污染,遭到包括公安在内的政府方人员镇压事件。据网民星期六发帖称,7月23日,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党坝镇西杖子村,数十村民阻止矿业公司采石污染环境,遭300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20余人被抓捕。此前,村民曾多次到当地政府部门维权,抗议镇政府私自将千余亩林地、荒山转租给矿业公司开采石料。网民〝上官若落(雨雪)〞写道,让大家看看警察的本质,简直就是一群拿着别人钱欺负百姓的畜生,那么多人围着百姓打,大家能否看的最后一张图,三百多民警围着钩机,维护企业非法开山。村民上传到网路上的三十多张图片显示,数以百计的穿制服公安,在山坡地上拉起警戒线,另有钩机停在田间,附近还有多辆警车,有众多公安将多人按倒在地。

本台记者星期六致电平泉县党坝镇政府办公室询问。

记者:西杖子村是不是有村民与警察发出冲突?

官员:那你问平泉县委宣传部。您是哪里的记者?

记者:香港打过来,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抓的人放了吗?

官员:这个我不太清楚。

记者:那打伤的人呢?

官员:具体情况,究竟怎么一回事,我不清楚。因为我是值班的。你要问具体分管的。

记者转向党坝派出所查询。

记者:您好,党坝派出所,杖子村村民前天抗议采石场,最后抓了二十多个人,放了没有?

公安:你哪儿的?

记者:香港打过来的,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公安:香港打过来的,不太清楚。

记者:他们因为什么原因被抓?

公安:不太清楚。

据村民发到网上的求助信称,因村干部把村里部分山林转给某公司开采,提出反对,于是到县政府部门投诉,但无人理会。7月23日阻止施工人员进入矿山开采,遭到镇压。

据村民介绍,2009年,原龙泉村与西杖子村合并为西杖子村,2011年,西杖子村干部在村民不知情之下,私自将原龙泉村承包给农户的1100亩林地和少部分荒山低价转租给某矿业公司用于开采石粉厂,改变了发包时合同中规定的不得改变林业用途的条款。而林地一经开采,将毁坏林木,破坏林地,影响环境。噪音还将污染等影响村民的身心健康。政府对村民提出的村委会私自签约违法违纪协议,迟迟没有答覆。2014年6月,村委会又为承德帅宝矿业公司修路准备开采石灰石,又一次在没有和村民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强行动工。村民还揭发本届及上届村委会及支书职位均是花钱〝买官〞,呼吁媒体关注此事。

同一天,天津市蓟县东赵各庄镇西苏庄村,村民抗议当局在北村非法占地50亩,建润滑油厂,从而影响到当地的生态环境,因此阻止施工,遭到约300人殴打。村民发帖称,打人者包括政府官员、警察、城管及雇傭的社会人员,村民被打得惨不忍睹,有的被送医院救治,也有的被抓走。

村民上传的照片中,有众多抵抗者被打倒在地,身上带着伤痕,面露痛苦。另有一名妇女躺倒在地。

记者就此致电东赵各庄派出所询问警察与村民冲突事件。接听电话的公安说:〝记者您好,你要想了解这方面的情况,与我们分局政治处联系,好吧。〞

记者:抓的人,现在怎么处理?

公安:现在我们不接受你们采访,如果你想采访跟我们分局政治处或者市公安局联系。

村民在网上呼呼社会各界关注赵各庄镇政府带人殴打村民,实施抢占土地事件。又称目前被送医院的村民,伤势严重,当地医院护人员竟说他们〝无病〞而拒绝施救。




河北、天津两地村民抗议污染遭警殴打数十人受伤及被抓。(网络图片)



河北、天津两地村民抗议污染遭警殴打数十人受伤及被抓。(网络图片)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07/26/a1213067.html#sthash.d72p5Qxd.dpuf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