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江苏启东批准日企排污入海 因民众反对被叫停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记者 朱晓颖)针对日本某纸业在华工厂污水排口设在江苏启东的相关媒体报道,27日,江苏王子制纸所在地南通开发区新闻发言人称,由于启东民众对排海管道建设对海洋环境的影响产生疑虑,部分群众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表达了反对的意见,经当地政府经认真研究,现已暂停管道工程建设,并着手进一步深入论证评估。
27日,有媒体刊载报道称,日本某纸业在华工厂污水排口在江苏启东,并直排上海水源地青草沙水库。为此,记者采访了江苏王子制纸所在地南通开发区新闻发言人。该发言人称,南通市大型达标水原拟设排海口在启东塘芦港外海,与位于上海长兴岛的青草沙水库有近百公里。
经向启东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了解,排海管道启东段并未开工建设,该市已接到通知,排海工程建设已经暂停。目前,大多市民表示欢迎,但也有少部分市民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表达了种种疑虑,现正在进一步沟通过程中。为防止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市民聚集和围观,影响正常的市民生活秩序,启东市通过社区等基层组织向市民群众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并通过电视等告知相关消息,说明有关情况。
启东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称,感谢各界对启东的关心,启东是全体启东人的启东,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环境保护一样,同样是广大市民群众的需要。爱国爱乡是启东人的传统,呼吁大家要象保护环境一样,积极主动维护好社会秩序。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