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曝光:全国癌症村一览

广东翁源癌症村:韶关市翁源县上坝村,3000多村民,从1987年至今,已有250余人因癌症而丧生。

河南黄孟营癌症村:沙颍河沿岸沈丘县黄孟营村,2400多人的村子,14年来已有114名村民因患癌症去世。像这样的"癌症高发村",在沙颍河沿岸还有不少。

湖北翟湾癌症村:襄樊市翟湾村,3000多村民,近两三年来已有100多人死于癌症。

江苏广丰癌症村:无锡市广丰村,200来户村民,几年来因癌症去世的有近20人,目前已查出患癌症者也已近30人,占了全镇癌症病人总数的60%以上。

江西乐安河沿岸:江西乐安河沿岸悄然出现了10多个"癌症村",从1980年代开始,有多人死于癌症。周边8个乡镇的数十万亩良田荒芜,颗粒无收。

钱塘江南岸钨里村:浙江萧山钨里村, 2000多村民,每年有人死于癌症,少则三四个,多则七八个。……

翁源大宝山沿途私采点的污水基本上是随意排放,拦泥坝形同虚设。

排放到钱塘江的有毒废水在江边积成大面积的红色泡沫

污染严重的河南共产主义渠水,通过这些管道流入农田

淮河的二级支流――洪河已被当地群众喻为"害河"

卫生部门和水利部门初步调查显示,目前全国农村无法得到安全用水的人口有3亿多,其中饮用水氟砷含量超标的约6500万人。长期饮用砷超标的水,导致皮肤癌和多种内脏器官癌变;微生物及其他有害物质含量严重超标的地区,易导致疾病流行,个别地区癌症发病率居高不下。

癌症高发,环境污染是元凶

癌症是现代社会制造出来的疾病。据外电报道,有八成到九成的癌症是因为环境质量下降导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凡是癌症高发的村庄,那里的生态环境必然遭受严重破坏,当地人要么饮用水质量得不到保证,要么呼吸的空气质量有问题……

在采访淮河污染的过程中,每到一处,村民们便向记者控诉水污染给他们平时生活带来的巨大不便,以及对他们身体造成的伤害。记者看到,凡是癌症高发的村庄,一般都坐落在被严重污染的河流附近。由于河水污染严重,导致癌症发病率逐年增高!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