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燕子河镇极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发表于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金寨县是全国第二大将军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
 
 近年来,燕子河镇企业周围少数群众看重眼前利益是影响镇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作为贫困山区的燕子河镇坚持"以环境求生存、以环境求发展"的理念,基本消除制约经济发展的障碍,经济发展环境大大改善,有力地促进了镇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这篇文章的作者陈柏林是这个镇的常委副书记)
  
    加强教育。切实加强对干部群众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诚信美德教育,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度和企业、个人的信誉度,"做诚信之人、办诚信之企、兴诚信之举";让诚信者受益、失信者受损、违法者受惩。镇村党组织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各项方针政策,正确看待各种利益关系,与驻地企业搞好合作,互惠互利,有问题协商解决,决不允许自作主张,甚至蓄意闹事。
  
    跟踪服务。明确责任分工,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招商引资企业。把服务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对待企业的要求多讲怎么办,不讲不能办,切实把服务窗口前移,触角延伸,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实首问责任制、代办服务制、限时办结制、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对办事项目和程序、收费项目及标准全部公开,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千方百计搞好服务。实行政务公开,全面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把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延伸到村,充分发挥投诉中心的作用,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制度,确保外商及企业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综合治理。始终保持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严肃整治各种阻碍征地、断水断电、堵门堵路等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行为,严厉打击强装、强卸、强揽工程等不法行为,对蛮横无理、蓄意滋事的不法分子,公安机关及时掌握证据,依法进行了打击,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2005年对原土塘村阻扰企业工程施工的行为进行整治,对郑某等3人实行拘留;2007年,查处了殴打外地禽苗商贩的案件,逮捕杜某等3人。铲除了一批横行乡里、寻衅滋事、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的村霸、市霸、路霸,有效地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陈柏林)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