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贵州一拾荒者砸破氯气罐 氯气泄漏14人中毒(图)

 
发生泄漏的气罐
贵州都市报7月14日报道 9月12日晚,两名拾荒者在遵义市东部城郊一废弃工厂内破拆钢瓶时,造成液氯罐发生氯气泄漏。附近村庄数百名群众闻到刺鼻气味后紧急转移,但其中有14人因吸入过量氯气而住院治疗。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当晚6时许,该厂附近一些村民在闻到刺鼻气味后,陆续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等身体不良反应,一些老人和儿童还发生了呕吐现象。后来,闻讯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在距离现场一公里外就闻到了呛人气味。
一路上还有大量群众沿公路往外撤离。
 
  据遵义市消防支队官兵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在该工厂的一个角落里有4个液氯灌正在冒烟,顶部的阀门已断裂,而罐子周围的植物已枯萎。见此情景,官兵们试图将棉被剪成小块塞进漏气口阻止氯气继续泄漏,但没有成功。后来,官兵们采取用橡胶皮包裹棉布的方法,终于将钢瓶堵住。但几个钢瓶的转移工作却进行得非常不顺利。直到 9月13日晚6时许,发生泄漏的液氯罐才被转移到专用水池。据了解,此次氯气泄漏事故共导致14人住院治疗,其中包括9名儿童。据医生说,这些人都属于急性中毒,造成呼吸道受伤。
 
  据警方初步查明,泄漏是由于拾荒者在该厂内破拆液氯罐造成的。当罐中的残存氯气大量漏出后,两名拾荒者逃离了现场。当晚,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王雪)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