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江苏省连云港市的立本农药厂爆炸燃烧

今天下午2时20分左右,新浦丁字路以北400的立本农药有限公司(原市第二农药厂)农药合成车间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数人受伤,险情发生后,市公安、安监、卫生、环保等有关各方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扑救工作。
     事故车间位于厂里最西侧,据悉为农药合成车间,起火后,整个车间上空浓烟弥漫,方圆数公里内可见火光冲天,异味扑鼻。市120急救中心和110、119救援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市消防支队出动了10多辆消防车辆和数十名消防人员,带着防毒面具进入火场扑救,由于担心农药燃烧后有害气体的扩散,市公安局指令周边派出所通知农药厂周边的群众和单位的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至下午4时许,火情得到控制,环境保护部门的对有害气体的检测也立即启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辛硫磷。毒性,属低毒杀虫剂,对鱼有毒,对蜜蜂有接触、熏蒸毒性。
    辛硫磷
    英文通用名称 phoxim
    
    毒性 辛硫磷属低毒杀虫剂,对鱼有毒,对蜜蜂有接触、熏蒸毒性,对七星瓢虫的卵、幼虫、成虫均有杀伤作用。
    
    剂型 50%,45%辛硫磷乳油,5%颗粒剂。
    
    特点 辛硫磷杀虫谱广,击侄倒力强,以触杀和胃毒作用为主,无内吸作用,对磷翅目幼虫很有效。在田间因对光不稳定,很快分解,所以残留期短,残留危险小,但该药施入土中,残留期很长,适合于防治地下害虫。
    
    适用范围 适合于防治地下害虫。对危害花生、小麦、水稻、棉花、玉米、果树、蔬菜、桑、茶等作物的多种鳞翅目害虫的幼虫有良好的作用效果,对虫卵也有一定的杀伤作用。也适于防治仓库和卫生害虫。
    
    使用方法
    
    1.茎叶喷雾
    
     一般每亩用50%乳油1000-2000倍,对水50升喷雾,防治小麦蚜虫、麦叶蜂、棉蚜、菜青虫、蓟马、粘虫、果树上的蚜虫、苹果小卷叶蛾、梨星毛虫、葡萄斑叶蝉、尺蠖、粉虱、烟青虫等。每亩用50毫升150%乳油稀释1000倍喷雾,可防治稻苞虫、稻纵卷叶螟、叶蝉、飞虱、稻蓟马、棉蛉虫、红蛉虫、地老虎、小灰蝉、松毛虫等。
    
    2.拌种 用50%乳油100-165毫升,对水5-7.5千克,拌麦种50千克,可防治地下害虫,拌种方可用于玉米、高粱、谷子、花生及其他作物种子。
    
    3.防治地下害虫 可用50%乳油100千克,对水5千克,拌麦种50千克,堆闷后播种,可防治地下害虫。
    
    4.灌浇和灌心 用50%乳油1000倍液浇灌防治地老虎,15分钟后即有中毒草幼虫爬出地面。
    
    5.防治贮粮害虫 将辛硫磷配成1.25-2.5毫克/千克药液均匀拌粮后堆放,可防治米象、拟谷盗等贮粮害虫。
    
    6.防治卫生害虫 用50%乳油500-1000倍液喷洒家畜厩舍,防治卫生害虫效果好,对家畜安全。
    
    注意事项
    
    1.不能与碱性物质混合使用。
    
    2.黄瓜、菜豆对辛硫磷敏感,易产生药害。
    
    3.辛硫磷见光易分解,所以田间使用最好在夜晚或傍晚使用。
    
    4.高粱对辛硫磷敏感,不宜喷撒使用。玉米田只能用颗粒剂防治玉米螟,不要喷雾防治蚜虫、粘虫等。
    
    5.中毒症状,急救措施与其他有机磷相同。
 
读者爆料:2008年7月8日14:30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区北侧丁字路的立本农药厂爆炸燃烧。泄露了大量有毒气体,市区上空笼罩着烟雾,难闻刺鼻。
    
    位于连云港市区中心的德邦化工也是连云港市市区的另一大隐患。
    
    国内论坛网友爆料:我家住在新火车站附近,两点三十分左右,窗外警笛大作,六辆消防车呼啸而出,不一会,空气中就充满了很强烈的橡胶燃烧的味道,非常呛人,我感到头晕眼花,立即向楼下奔跑,看见小区里,其他人也都在外面议论,这到底是哪里着火了啊?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