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中国死亡地图升级 死亡“杀手”全曝光

"职业杀手"-癌症

  中国肺癌30年竟增5倍!已代替肝癌成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日前,卫生部公布的第三次死因调查结果表明,中国死亡地图升级,与环境、生活方式有关的肺癌、肝癌、乳腺癌、膀胱癌等死亡率及其构成呈明显上升趋势。在你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中,在你毫无感觉的生态环境中,或许正潜藏着死亡的风险!哪些疾病威胁着我国人民健康?又有哪些因素成为"夺命杀手"?

  因现代生活方式产生的癌症呈现明显增加趋势!50%的癌症和饮食有关!在你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里,或许就潜藏者这个"职业杀手"癌症的风险。在近20年中,每4个中国人就有1个死于癌症,而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成为癌症易感人群。癌症已成为我国城市居民死亡的首因!

  肺癌已代替肝癌成为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30年竟上升了465%!肺癌和乳腺癌上升幅度最大,过去30年分别上升了465%和96%。

  "刺客"-脑血管病

  脑血管疾病可谓"杀人"迅速,谓之"杀手"中的"刺客"。第三次全国死因调查结果表明,脑血管病占死亡总数的22.45%,成我国致死率最高的疾病。

  此前,天津一项对3500名住院病人的调查表明,该病患者明显"年轻"了,且多为男性患者。

  脑血管病是典型的生活方式病,高血脂、高尿酸、高血黏度、肥胖是最大的诱因。而常见的"将军肚"是脑血管病的危险信号。

  "蒙面杀手"-不明死因

  从2003年的非典到现在,不明死亡原因的死亡例子可能有所增多,且杀伤力增强。在第三次死因调查的129万死者,其中大约2%的病例因这个"蒙面杀手"而丧命。特别是农村地区,由于医疗条件和水平有限,不可能每一例死者都能确定根本死亡原因。

  让人忧虑的是,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态环境的变化,对于一些新发的传染病,有时确实不知道真正病因。比如SARS,即使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无形杀手"-环境污染

  陕西有个小山村,自1974年发现第一例食道癌患者以来,该村死亡的59人中36人死于癌症,仅4户未出现过癌症患者,另有4户已"绝了户"。有生态环境专家调查发现化肥厂是其"真凶"。经过数年研究,他提出"生态环境地质病"概念,并指出"环境化学定时炸弹"已经爆炸!

  生态环境的人类健康的危害逐渐显现,近年来,癌症村不段增多,与此不无关系。环境因素对死亡的影响不像"刺客"恶性肿瘤那样,瞬间"杀人"。一日一月甚至一年或无感觉,但长年累月则可夺命,是为"无形杀手"。

来源:搜狐健康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