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湖南大范围旱情34万人饮水困难 280座水库干枯

来源:长沙晚报2008-07-09

http://news.h2o-china.com/information/china/729451215571938_1.shtml

  近日连续降雨却只能缓解局部地区的旱情。据省防指昨日通报,目前全省已有34万人出现饮水困难,旱情仍是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中的重点。

  据省水文局统计,截止到78,今年全省累计平均降雨71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878毫米偏少19%

  水库方面,目前全省218.84万处蓄水工程共蓄水113.41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平均少18.11亿立方米,偏少13.77%。"7月份湘中以北地区就出现大范围旱情,这在湖南历史上非常少见。"研究了当前的天气趋势后,专家认为,虽然本周持续的雷雨天气,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但是暂不会根本改变缺水困境。

8市州旱情较重。已有48个县市78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325万亩,因旱造成4500多个村民组34万多人,12万多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280座水库、1.4万处山塘干枯,520条溪河断流。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用水需要。目前,全省投入抗旱人员76万人,临时解决了15.8万人、6.2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7月份我省总降水量仍然偏少,后期气温偏高,加之土壤墒情差,农作物旱情有迅速蔓延的趋势,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为应对当前旱情,省防指要求统一抗大旱的思想,切实加强抗旱工作的领导,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旱斗争。切实加强有效水源的科学调度,努力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把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放在首位,增强供水保障能力。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