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建议持续关注珠三角附近大气污染治理投资

 1。本周环保及公用事业指数涨幅3.48%,同期万得全A指数涨幅0.44%,行业大幅跑赢大盘。

 

  2。环保部公布8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除珠三角附近10个城市以外,其他区域和城市的PM2.5SO2浓度分别同比下降10%30%左右。空气质量同比大幅好转证明了国家治理大气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根据减排效果推断环保"十二五"规划中NOxSO2的减排指标完成基本已成定局。建议持续关注珠三角附近大气污染治理投资。

 

 

  3。中美气候联合变化声明提出计划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将覆盖钢铁、电力、化工、建材、有色等重点工业行业。碳交易市场的全国推广将极大推动工业节能减排的发展,利好从锅炉到工业烟气治理全产业链。我们认为相比于末端的尾气治理与余热利用,工业前端的节能目前发展程度较低,具备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利好神雾环保(电石炉节能改造)、清新环境(脱硫除尘一体化)、迪森股份&长青股份(生物质能源发电)、中材节能&天壕节能(余热回收利用)、聚光科技&雪迪龙(烟气监测、大气监测设备).

 

  4。环保部开展环评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对全国环评机构的资质证书、工程师管理以及环评文件不合规问题进行核查。我们认为环评机构的全面核查将进一步遏制污染环境的工业项目的上马,并带来一定的补偿性环保投资需求,我们认为此举首先利好工业行业内环保投资较早,企业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其次对具有核心技术的环保企业构成持续性的利好,如清新环境、万邦达、津膜科技等;最后,工业企业入园将在环保压力之下进一步提速,利好园区污染治理企业,如东江环保、高能环境。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