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吉林东辽县闹水荒8个月:洗菜的水留着洗脸

新文化报辽源讯 "洗菜剩下的水留着洗脸,洗脸剩下的水留着擦地……"东辽县足民乡居民孙老汉昨日说,这是他8个多月来的生活状态,像他这样的居民还有40余户。
    
    
打了一口井水却不能饮用
    
    
孙老汉说,以前,乡里有一口机井,通过泵房把井水从自来水管道输送到每家。2007年,由于管道老化,居民吃水出现了问题。
    
     2008
年,东辽县水利局组织进行自来水改造,每户都交了钱重新接了自来水管。2008年末,改造工程完毕,但到现在也没见到水。
    
    
孙老汉说,为没水的事情他曾多次找过乡政府,但始终也没有解决。
    
    
无奈,孙老汉在自家院子里花了1000多元打了一口21米的深井,但打出来的水发黄,不能饮用,只能用于灌溉。
    
    
从此,孙老汉一家开始了去别人家打水的生活。
    
    
一口井帮助20余户居民
    
    
距离孙老汉家不远的王老太家,也打了一口深井,能够饮用。
    
    
"别看我家打了一口井,能养活20多户居民……"王老太说,老邻居住着,附近20余户居民都到她家打水吃。
    
    
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在足民乡粮库附近的居民家打的井水都不能饮用,惟有她家的可以饮用,有的居民到她家打水还要每天给2角钱,但都被她拒绝了,她希望居民接进屋的自来水管尽快出水。
    
    
据了解,在东辽县足民乡粮库附近的20余户居民都遇到了孙老汉家同样的遭遇。
    
    
乡政府秘书家也没水吃
    
    
足民乡政府秘书田静飞帮助记者联系了水管站的崔坤,对方表示,他在县水利局开会,不能接受采访。
    
    
田静飞说,乡政府自来水管也没有水,现在用的都是机井水。他家住在小街,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打的井水吃不了,自来水管还没水,他也为吃水的事情犯愁。
    
    
田静飞说,他家附近也有20余户居民家存在同样的情况。
    
    
田静飞介绍,乡政府也向县水利局多次反映过此事,但水利局总是说再等等,或者过几天就解决了这类的话。
    
    
记者来到县水利局,办公室主任关龙江说,分管此事的领导不在,具体情况他不清楚,而负责此事的李科长下乡了,电话也联系不上。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