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兴宁龙田水陂村上千塘鱼死亡 水被污所致

来源: 梅州日报  日期: 2011-8-13

村民正在打捞死鱼
       近日,兴宁市龙田水陂村村民李忠辉所养的上千条塘鱼突然死亡,令其损失近两万元。他怀疑,鱼塘的水可能受到了污染。
  近日,笔者来到水陂村村道边看到,李忠辉家近五亩的鱼塘水面上,漂浮着100多条翻白的死鱼,并发出阵阵难闻的恶臭。因为死的鱼太多,整个鱼塘 的水面上都浮起了一层白霜似的水碱。李忠辉表示,他养的1000多条鲩鱼和其它鱼类大部分都死了,估计剩下的鱼不到一成,且都很难再存活。他说,7日中午 他往池塘里灌水后,里面的鱼就奄奄一息。他怀疑当时所灌的水可能被污染了,才会导致塘鱼陆续死亡。
  村民李昆泉的鱼塘与李忠辉家的相隔不远。7日,他也往鱼塘里灌过水。之后,塘里所养的良种鲫鱼全部死亡。而李昆泉、李忠辉两人的鱼塘中间还有一口鱼塘,由于水满没有在当天灌水,里面的鱼未受影响。
  据村民们反映,塘鱼大面积死亡事件已经发生不止一次两次了。他们怀疑是上游一公里外的一家造纸厂偷排污水,污染了水源造成的。因为去年12月份 该造纸厂失火后,在停工半年的时间里,他们的塘鱼一直没有出现问题,而当该造纸厂于7月中旬再次开工后,又开始出现塘鱼死亡的现象。
  造纸厂排污是否就是导致数千条鱼死亡的元凶呢?村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调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