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村民阻止环境污染将被审判--河北承德庞家沟村民求援


庞家沟村祸事连,尾矿来把水库占。

晴天扬尘遮云日,大雨溃坝保命难。

毒物深入地下水,病侵人体祸千年。

壮士维权陷囹圄,污染企业若等闲。

问君此事何天理,全体村民盼青天!

仁人志士快相助,莫使英雄把魂断!

在河北省北部承德县有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那里有我难以忘怀的记忆。曾经是山清水秀,物丰地肥,民风淳朴,欢乐祥和,好一处世外桃源的仙境。这就滋养我成长的生我养我的故土,我爱这片土地,更爱我的父老乡亲。

时之今日,这片土地千疮百孔,世风日下。自从这里来了一个矿山开采企业叫银峰矿业有限公司汇元银矿,这里美好生活一切的一切万劫不复。这个企业将村里赖以泄洪的水库当作了尾矿库,把含有剧毒化学成分的尾矿和废水倾倒入水库,倒满了再将大坝加高还倒。现如今,水库已经完全失去泄洪的功能。这使得村民万分的担忧。因为,在84这一带曾经发生过洪水之害,其它的村子损失惨重,其中碾子沟村被洪水冲走四个姑娘,而庞家沟村安然无恙就是这个水库的功劳。这怎能不使村民担忧呢?一旦山洪暴发后果不堪设想。这个矿是银、铅、锌伴生矿,其本身就是有毒的,选矿时还要加入大量的氰化钠和硫磺。尾矿和废水中含有这么多的剧毒成份,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渗入地下,造成了地下水的严重污染。现在许多儿童铅锌超标,成年人患慢性病的逐年大量增加。

鉴于以上严重情况,村民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发的组织起来阻止矿方向水库倾倒尾矿。此举损害到矿方的利益,惹恼了矿主。矿主动用各种关系,将其中的龚殿峰、崔明荣、龚殿阁、龚辛民四个人治罪。现在这四个人从317日被以扰乱社会秩序罪抓到公安局至今已有5个半月了,他们充分利用了法律程序上的时限规定玩弄老百姓,将四人羁押。其实,明眼人一看就明白,无论如何也不是扰乱社会秩序罪,而是村民合法的私力救济。从性质上就不是犯罪,从情节上村民没有过激的行为,也不严重,也够不上犯罪。然而当地司法部门却不顾及法律和事实,5个多月来他们网罗所谓的证据,强加罪名对四人进行法律制裁。现在案件已到了法院审判阶段,定于下周开庭。如果司法机关一意孤行,无辜的村民将会含冤入狱。将来这个案件能沉冤昭雪,那么司法机关的负责人将难辞其咎,会被依刑法第三百九十九条的规定以渎职罪追究刑事责任。希望社会各界、舆论媒体能够关注此案,促使法院公正审判,莫要再制造冤狱事件,是我全体公民之大幸。

求教人:庞家沟全体村民

200991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