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河北大厂县招商引资不顾百姓死活 17岁少女死于饮用受污染水

图:

冯军承包的鱼塘毗邻扩建前的污染企业河北金铭冷轧厂

冯亚楠的病情诊断证明书

冯亚楠的死亡医学证明书,死时年仅17

河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廊坊分中心出据的水质检测报告

河北省大厂县卫生防疫站出据的水质检测报告

 

来源:参与 作者:冯军

   

    我是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二里半村人。叫冯军,男,汉族,农民,现年43岁,身份证号码:132822660323201。电话:0316-8862263

   

    当您看到这封信时,我及全家已陷入被各种污染造成严重后果的夹缝中,连做人的生存条件都难以维持,害的我是家破人亡。国内记者对此事的看法是,听完您的诉说,看过相关证据,令人感到心灵颤抖,遭遇让人发指。国外记者说,中国政府官员太可怕了,不可思议!党的政策,国家政令的不通,法律的无奈,官匪的勾结,权钱的交易,又眼睁睁夺走我爱女17岁年轻的生命,使我痛不欲生(详有材料),现将事实的简要经过,向您陈述,乞求能得到您和全世界好心人的关爱和援助。

   

    我们大厂回族自治县是距北京首都近百里的人口小县,招商引资工作中,"和谐前景处处新,民生之歌生生亮"处理问题时,只注重经济,不顾百姓死活和合法权益。令人不解。

   

    我的经历很坎坷,又曲折,我是于2001年至2006310日,因与村委会的两张耕地承包合同,打到了省高院、全国人大、农业部。因涉及两级法院,两级政府和稳定,2005年在全国人大,农业部等多方督办下,廊坊市中级法院,大厂县法院,退还诉讼费,但实质问题未解决,(土地承包合同28年及口粮地无法耕种问题),法院领导人的处理意见,把法院的事情处理完,剩下的是政府的事,因应得土地补偿款,已还银行,且损失很大,生活困难。法院又帮养殖业的鱼坑20亩地进行签订合同与镇、村协商,因全村养殖业都以协商的方式,签订了30年的承包合同,经手人廊坊市中级法院院长宛棕升、大厂县法院院长李首峰,见证人,原夏垫镇政法副书记杨学维。此事,我多次向原经委主任海兴钟提出(现任镇长),对于承包合同的争议,全国人大,农业部、农业厅,依照党的政策、法律,下过多次处理意见,大厂县政府对抗着不办。

    

    2006318日,我的长女冯亚楠,经夏垫镇医院化验,白血球偏高,血小板低,且不发烧,经北京人民大学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m5),就治于道培医院,经医院大夫提示(检测自已饮用井水),化验结果砷、锰超标国家饮用水的三倍,与此同时,二女儿,冯伟楠也化验白血球偏高(13800比正常人高3800)病症二人相似。我是19985月份,承包村集体20亩地(坑洼地)进行养殖业。距以后2001年正式运营的金铭公司轧钢厂,先后30米左右,这种厂子设在居民区内。政府和厂方在高额利润的回报下,即没有争求百姓的意见,更没有提示百姓注意。给当地及沿鲍邱河的居住村庄百姓,带来史无前列的灾难。环境和水的污染,使多少个家庭,家破人亡,倾家荡产。各种癌症和血液病成了河北省大厂县老百姓的专利。当有人对污染反映问题时,不是受到政府的镇压,就是受到黑社会的报复,这里的人们很无助,这里的人们很无奈。

   

    孩子得病后,和水超标问题,先向国家环保总局电话反映,领导说:只要水井所含物质,与厂方所排污水物质相吻合,所有损失都让厂方拿出来。然后向县、镇政府求助,政府没有从人道主义,与厂方协商救治孩子。反而褊袒金铭公司。"政府还指望它开工资呢!你必须要做出牺牲。"并为公司的发展,对自己承诺的合同(两级法院院长担保)不予承认,又人为的破坏了水井的第一现场,强行征地。采取威、逼、利、诱手段与我爱人王悦新暗厢操作地上符着物补偿(祥见材料),经手人:杨学维,海兴钟,程文明。我被逼的全家负债累累。还要异地租房。生活难以为持。

   

    2006年,为给孩子看病,便卖家中所有家产,并向亲朋好友借款十几万元。孩子在救治期间,得到了在校全体师生,教育局干部的救助得到个别企业,社会好心人的救助,9月份,受到影星宋佳女士的关爱。2007年,得到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和好心媒体记者关助。对此,对社会对曾经帮助过我全家的人们是感恩的。然而对以孙宝水杨连华为首的县委政府是仇视愤恨的。他们人为破坏第一现场。有意袒护污染厂方的同时,又干涉阻碍了我20亩地鱼坑的经营承包权的流转。致使我大女儿失去多次最佳治疗时机,靠输血小板输血维持生命。我多次向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各部委,反映问题并求助。得到的是相互推诿。本身大厂县政府欠我的另一块耕地的28年流转金等费用和口粮地无法耕种已7年。却得不到及时解决,以及政府财政上的分文救助!

   

    面对与我风风雨雨渡过,饱受当地政府、法院百般凌辱,遭到牵扯,而又过早懂事,乖巧的女儿,为人父母的心在淌血。孩子刚住院时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拒绝治疗,她的意见:"爸爸,您以前,为了官司,借了许多钱,还没还清,现在不要再为我治病去操心了。"我最后一次和女儿在一起是在20070616 日。那时孩子在家,因无钱治疗,口鼻已流血(血小板含量极低)孩子告诉我说:"爸爸,代我向曾经帮咱家的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心急如焚的我,气恼万分,向县,镇求助分文未得。我女儿于当晚在北京道培医院抢救过来,因无钱住院继续治疗回家,在当月19日晚,一个年轻的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悄然而去。那时我还在北京,向中央各部门在求助,没想到,这次是我和爱女的诀别。

   

    孩子在活着时,我多次找各级法院、公安、检察院、政法委都没人管。我女儿去世前后,得到许多好心记者、媒体的关注,中国《公益时报》的《一张23 人死亡名单》彻底揭开了污染之迷,显示了社会的公正性披露了当地政府的阴暗面的同时,为百姓说了一句公道话。对此,对天下所有具有爱心、同情心的人们真诚的说一声,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20080508日,我去廊坊市中级法院立案,将县长、污染厂方告上法庭,中院既不立案,也不出书面东西,相互推诿,同时去信访局、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局、纪委反映问题,无人管。难道说让百姓去联合国喊冤吗?难道说让一个弱势群体以无执政能力、无人权为由去起诉中国总理温家宝吗?但我坚信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中央,以温家宝为首的国务院是好的。但党纪国法在基层形如虚设。

   

    说不完的生死别离,流不尽的冤屈泪、道不尽的愤恨情,现我及全家处于丧失了20亩地赖以生存的鱼坑。外欠了很多人情,欠了许多债。另一块耕地(口粮地),无法耕种7年,28年的土地承包合同无人管,全国人大、省人大、农业部、农业厅,都有处理意见,政府抗着不执行。又眼睁睁痛失女儿。心中悲愤交加。这就是忠于军魂、忠于党魂、忠于法律、忠于政令的结局,这就是我的人生!悲伤之余,请求您在百忙中,呼吁全中国、全世界类似的悲剧,不要再在别的家庭中人为发生。同时叩请能得到您和天下好心人的关爱和援助!还死者于瞑目,还生者于欣慰,还人间于道义,还法律于公正。让世界每个角落充满和谐,更充满真爱!那些"绞尽脑汁创新机制"的人,那些用百姓痛苦为自己的政绩贴金的领导干部,为这样离奇,骇人听闻的公案,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

   

   

    此致

    敬礼

   

    祝好人一生平安

   

   

    求助人:冯军

    2008.05.01

   

    备注:2008925日,在好心人和领导的关注下,与污染厂方的案子终于立案了,还没结果,与大厂县政府的案子(土地补偿)廊坊中院即不立案也不出任何文字的东西,工作人员的理由是领导有话,不让立案,不让出东西,不听话我的饭碗也没了,2008106日晚,遭到不明身份人的绑架和报复。 2009310,该案第一次在大厂县法院开庭审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