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健康学院:污染受害者敲诈排污企业?

湖北的钟祥市,最近发生了一起离奇的事儿。当地有一家化工厂,排放的污染物中,有很多砷(砒霜)。这些污染物导致当地的环境和居民遭受了严重的威胁。村民联合起来,向企业索赔,并且在一年半以前,得到了一定的赔偿。
      不想,事过一年半之后,当地村民中获赔较多的一些村民,被当地政府起诉到法院,理由是村民在敲诈勒索这家排污企业。案件将在4月初时开庭审判。
在全国人民高度关注污染的今天,这样的案例确实有些令人奇怪。为此,为了让社会更好地了解这个案例的来龙去脉,探讨案例背后可能的隐情,分析污染受害者应对的可能办法,自然大学健康学院邀请了此案例的代理律师、污染受害者代表,以及一些专家,共同来进行分析讨论,欢迎参与。
参考资料:
http://www.hbepb.gov.cn/hbdt/gzdt/201208/t20120801_54787.html
 
会议时间:2013年3月31日(周日)下午16:00-18:00
会议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园路1号丰宝恒大厦4001室内
主 讲 人:曾祥斌(著名公益律师)
主 持 人:毛达(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博士后)
点 评 人:夏军(著名公益律师)
 
联 系 人:王秋霞(自然大学) 18600216077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