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浙江桐乡村民堵路抗议环境污染

来源:参与 作者:周诚
    
    
(参与201083日讯):自727日起,浙江省桐乡市崇福镇上莫村的村民每天晚上聚集在村委西侧的省道崇新线上堵塞交通,试图以此方式迫使政府解 决汇泰公司严重的污染问题。 (博讯 boxun.com)

    
    
位于上莫村的浙江汇泰科技公司有限公司从事矿山采选和金属冶炼,主导产品为氯化钴、硫酸钴和氧化铜,该公司始建于2007年,于今年5月开始投 产,投产后上莫村村民发现企业污染十分严重,连一些刚进入公司的工人也因难以适应被污染的环境而辞职,村民反映:由于气味太重,周围的人家不敢开窗,农作 物也因气体污染而枯萎。到现在为止,桐乡环保局与崇福镇政府一直没有公开汇泰公司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村民了解到该公司产品含有致癌物质,但环保局及当 地媒体认为汇泰公司手续合法,并放风说污染是由于试生产过程中操作失误所致。
    
    
自汇泰公司投入生产后,村民陆续向有关部门反映环境污染问题,却没有得到答复,726日,几百名村民来到桐乡市政府,围住市长要求给说法,却被 现场特警殴打,几名村民被打伤住院,相机也被特警摔坏。
    
    
无奈之下,村民使用了堵塞村子旁边的道路的办法,每天晚上8点到10点半堵路两个半小时,每次参加的村民大约一百名,过路人只好绕道而行,叫苦不 迭,目前村民堵路已超过一星期,但政府部门没有给出任何答复,交警也对此置之不理。(周诚)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